赤黑、雙赤、虹村
(可逆黨)

頭貼&背景: 阿問
噗浪: kurokorakuya

虹樂

© 虹樂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短打篇

這是五月考試前,在學校煩悶的手寫稿


*


眼淚沒有原因地流出來。

 

他不能明白,甚至無任何悲傷的情緒,冷靜地在腦中思考該怎麼在隊友前掩飾他現在這副模樣。當視野變模糊了,他伸手拭去即將滑下的淚水,卻發現止不住。

 

在他進到休息室之前,大部分的部員已經練習結束回去了,剩下幾個人還在外頭整理器材。他換下運動服,扣上制服最後一個鈕扣,赤色瀏海遮住他的神情,一邊想著:真太郎的話,很好騙。隨便找個理由就可以把流淚的事敷衍過去。如果是涼太的話,根本不用面對就可以講個幾句話打發他。大輝跟敦早就換好衣服,正常情況不會再進來,至於哲也......。

 

就在這時,赤司征十郎第一次感到了措手不及。

 

「赤司君,等下要跟我們一起去便利商店......嗎?」黑子推門而入,句尾的聲音隨著赤司的身影落入他眼中而變小。

 

「赤司君?」黑子試探性地喊了他的名字。

 

赤司想開口說自己沒事,卻甚麼也說不出來,他對於聲帶染上抖音的自己感到陌生,他依舊背對著黑子,最後終於發出能讓黑子聽到的音量:「我就……不去了。」極力忍耐哭意的聲音使黑子心中一揪,有點痛。

 

「你在哭嗎。」是肯定句。

 

「……。」

「有東西跑進眼睛裡了。」

 

「真不像是赤司君會說的話。」

 

見赤司不語,黑子走向赤司,只要稍微頭一往前,就可以靠到赤司的身上。黑子伸出左手輕輕地握住赤司的左手,他發覺自己的手心偏涼,反倒是他在汲取赤司手中的溫度。

 

「比我還要慌張的樣子呢……哲也?」雖然嘴角微微上揚說著這種話,黑子感受到一股重量往他身上壓,赤司轉身把頭埋在黑子的頸脖間,像是要黑子支撐他全部的重量。

 

「畢竟……,」黑子語氣放得很柔,「畢竟赤司君,第一次這麼地示弱啊。」

 

曾經跟一般人一樣認為赤司君是天才,是不同於自己世界的存在,他閃耀得令人憧憬,是無法追上的對象。試著接近赤司君後,漸漸地發現他越來越多平凡可愛的一面,其實他也只是愛操心又背負著重擔的普通國中生而已。從出生以來就被要求要把事情做到完美,也沒想過要反抗這個框架,一直勉強著自己,一直在努力。

所以,我可以成為被你依賴的存在嗎?

 

「那麼哲也……能告訴我,我哭的原因嗎?」

 

「那種事情我們就一起想吧,不要壓抑地哭出來,完全沒有關係哦。」

 

 

能被你依賴真的很幸福。

 

*

 

「小黑子~東西我們都收好了,小青峰也在催了啦!」黃瀨以宏亮的聲音,並推開休息室的門,綠間跟在後面,看到赤司跟黑子兩人緊抱在一起,他們都傻站在門口,不曉得該不該進去。

 

黑子把赤司的頭按在自己身上,讓黃瀨跟綠間沒辦法注意到赤司的臉,然後毫無情感地開口:「赤司君說他想侵犯我,所以今天就不一起去了。」

 

語剛落下,就見兩人快速地打開自己的置物櫃,衣服和東西拿了就衝了出去,還好心地關上門,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雖然赤司根本沒這打算,黑子只是開個玩笑,不禁感嘆隊友聽到這種話就沒想著要救他嗎。

 

「唔!」

 

赤司用力捏了黑子的腰部。

 

 

FIN

 

 

 

 

筆尖碰觸著紙,幾個小黑點就這麼被點上去,他覺得自己好像在這題上面思考了很久,最後他認命地放下筆,與其在那邊掙扎,還不如直接問坐在他身旁看閒書的學霸。對即將來臨的段考來說確實是閒書。

不過黑子並沒有任何羨慕或怨念的情緒,赤司肯教他學習已經讓他足夠感謝的了,順帶一提,赤司讀的是英文小說。

 

「寫完了?」赤司邊問邊拿起紅筆準備批改,黑子不禁緊張起來,只好把注意力放到較喜愛的文學,他對赤司感興趣的東西都很好奇,小心翼翼地拿起那本全英文小說,發現沒半個認識的英文單字,他便有種連文學都離他而去的失落感。

 

赤司正眼神黯誨不明地看著他。

 

「這本,有翻譯過的版本嗎?」真是一個爛透的話題轉移法。

 

「哲也,你知道補考日跟比賽同一天吧。」

 

「知道……。」

「青峰君跟黃瀨君……他們還好嗎?」

 

「你還有餘力關心他們啊。最後幾天我們也會去跟他們會合,真太郎和五月都在,倒不用那麼擔心,反而是哲也你,成績下滑最嚴重。」

 

升到一軍籃球部後,基本訓練量遠遠超出黑子的體力,還要練習視線誘導讓傳球更精準,每天都快吐(應該說已經吐了)的生活讓黑子又愛又恨,回到家後倒頭就睡,甚至因為要想辦法降低自身的存在感(赤司說要隱藏感情),根本沒人發現他上課睡覺。

 

可這樣不就是拿籃球當作成績退步的藉口嗎!

 

「赤司君,對不起……。」

 

赤司把椅子拉近到黑子身邊,靠得很近很近,黑子能觀察到赤司細微的呼吸,而赤司則伸出手摸了摸黑子的頭。

 

「不用向我道歉,不如說這件事我也有責任。我太期待與哲也一起上場打籃球,卻忽略了你的學習狀況,甚至沒有察覺到。」

 

距離段考只剩下一個禮拜,為了最有效率的學習,赤司親自整理對黑子最有幫助的重點,並靠直覺選出必考題型做成大重點考卷,畢竟要讓十幾分的人摸到及格線也不是那麼容易。

 

「我會一題題教你的哦,不用擔心。」

 

看著赤司漂亮的字跡和聽著他溫柔講解的聲音,內心總有股暖流,黑子輕輕捂住心臟的位置。

 

 

「你一定會及格的。」

 

FIN

 

黑子很喜歡閱讀,自從遇到赤司後,便有了可以討論讀書感想的對象(畢竟存在感低又不怎麼搭訕別人),所以當赤司主動提出一起吃午餐、聊起有興趣的書籍,赤司在黑子心中的好感度成功上升。

原來看似難以親近又完美的赤司同學是那麼的溫柔跟善解人意。

 

然而抱著感恩跟敬仰之情的黑子卻讓赤司困擾,因為赤司始終對黑子的感情並不是一般朋友那麼簡單。第一次見到這種類型……黑子同學總是給人無法預料的驚喜,是那樣的令人心動。

 

放學要參加籃球部訓練,假日也要參加訓練,他的生活完全被籃球給填滿,雖然那樣很好,赤司還是不免擔心黑子跟青峰混久了會變成籃球笨蛋,於是定時會帶書籍推薦給他。

不但能維持黑子良好的閱讀習慣,還能增進彼此的感情,赤司心情愉悅地將新的一本書抱在自己胸前。

 

中學第三年,所有事情都變得焦慮,和黑子相處機會變少的赤司有些憂鬱(旁人看不出來),他一時興起翻開手邊小說的最後一頁,寫上「我喜歡你」四個字,不禁感嘆自己肯定累壞了才會像個少女一樣,將書本交到黑子手裡時還真有點緊張。

 

「赤司君,最近是不是沒有好好休息,你的樣子不太好。」

 

「啊,是呢。」這麼明顯嗎?他的確有點心不在焉,好久沒仔細看看哲也了。

 

「果然還是不要麻煩赤司君好了。謝謝特地又借書給我……但我上一本還沒看完,如果不介意書本又暫時放在我這一段時間的話……等事情都結束之後,我再和赤司君分享心得吧。」

 

「恩,好。哲也加油呢。」甚麼?我剛才是不是錯過甚麼了?

 

 

赤司沒想到的是那本書成為最後一本借給黑子的書,而且直到畢業都還沒還他,他還曾懷疑黑子是不是刻意忽略他的告白,不過依照對他的認識,哲也肯定會一臉認真地當面拒絕他,而不會選擇逃避。

他當作黑子沒時間讀那本書,又或者根本沒注意到最後一頁,更可能只被當作開個玩笑,說不定黑子根本不覺得那是赤司寫的。他自己也漸漸忘了這回事。

 

之後兩人在高一的冬季杯結束後在一起了,黑子整理書櫃才發現他一直把赤司借給他的書忘記了,然後看到最後一頁赤司的告白,拿來笑赤司也有這麼純情的一面就都是後話了。

 

 

FIN

 

 

我是就讀大學第四年的中文系學生,目前的打工是擔任一位高中生的家教老師。雖然我覺得他根本不需要我教,甚至有種我只是去白吃白喝拿錢的良心不安。

 

「……這題,哲也,我說這題。」

 

當我回過神來,還來不及為自己恍神的行為抱歉,先被近在眼前放大又好看的臉給嚇到,真的太近了。

 

「這題我不懂。」難得從赤司君口中聽到這句話,內心不禁感到喜悅,我的使命中有了意義!確認了題目內容,我再拿起答案卷,有那麼幾秒,我真想拿書本去敲他的頭。他可愛的地方不是相信答案卷給的答案,而是太相信自己沒有批改錯誤。

 

「赤司君你改錯了哦,這題是B沒有錯,所以你本來就寫對的。」我讓他再看一次答案卷,他點點頭,把用紅筆寫上的C給塗掉。真是的,他剛才糾結多久了?

 

「那這題呢?」

 

「啊,這題是題目出錯了。」

 

會成為赤司君的家教說來話長,我只負責國語跟古文,有時會講講外國語言,說真的非常輕鬆,因為他本身資質就很好,總能交出完美的成績單跟他父親交代(才能保住我的飯碗?)說是幫他講解,不如說我是在陪他聊天。

 

我曾問他會不會覺得上家教很浪費時間,他說我的課是他最能放輕鬆的時候,跟我討論書籍內容也都讓他獲益良多,而且要是我辭職了,他父親只會幫他找新的老師。

 

我也很喜歡赤司君。

 

只要你想,我一定會一直陪著你。雖然這些完全超越了身為老師的責任。

 

「還有別題嗎?」今天赤司君犯錯率特別高,都是小細節沒注意到,不過還是讓我很驚訝。

 

「恩……。戀愛是甚麼感覺?」

 

「就是……不對,你剛剛問我甚麼?」

 

「反正哲也不是一直都嫌我問題太少嗎?」

 

我沒有。我還準備好幾千字的新書心得想分享耶。

 

「學生有困惑,老師就要幫忙解題的吧?」

 

「……那還真是難倒我了。」

 

 

跟你在一起,那就是戀愛的感覺吧。

 

FIN



我開學了................我對於我的食言感到自責,對不起,還欠著三篇。會繼續努力分配時間的!謝謝等我的人。

(浪費了一個暑假在調適心情呢(??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