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雙赤、虹村
(可逆黨)

頭貼&背景: 阿問
噗浪: kurokorakuya

虹樂

© 虹樂 | Powered by LOFTER

【印調宣傳】【赤黑】有問必答-學校篇-小學生就是要校外教學啊

【印量調查】【赤黑】有問必答Q&A

↑↑↑Cwt47第二天來找我哇!!!!(X

會去台灣cwt的就點連結幫我填個印調謝謝><!!


*久違的的小學生赤黑

*小繪手赤司x小寫手黑子

*不屬於任何問題的印調宣傳文(欸

*關於大陸通販看最後

*我每天都在考不及格,壓力山大,但是跟同學跟學姊們打排球好累好快樂


*

每學期一定都有那麼一張通知單,寫著規劃好的行程,為增進學生的見聞與特別的體驗,將離開校園進行校外教學。

據黑子的經驗,他還沒有在班上聽到過哪個同學是因為家長不同意而不能參加的,卻倒是聽過同學間吵架鬧別扭,因此耍小脾氣說:「我才不要去了呢!」或者是「你去了我就不去!哼!」最後總是老師來協調,畢竟還是希望全班都一起去。

 

有的時候人太興奮而睡不著覺,總會被比喻成「你是校外教學前的小學生嗎?」黑子不能否認,這比喻確實很恰當。他很期待,整夜都無法入睡,一旁整理好的包包鼓鼓的,裡面裝著零食,對,這是遠足必備。

 

不過曾經因為存在感太低而差點搭不上遊覽車回去造成他心中一點小陰影。

 

赤司一邊試著安慰他,一邊掩忍笑意,他更感到低落。那真的是不太好的回憶,導致他之後的每個校外活動他都會很注意隊伍,他是個容易對事物產生好奇心的小孩子,深怕自己一不留神就會跟丟,一旦跟丟便沒有人會來找他。

 

「但哲也不用再擔心了啊,你就盡情地玩吧。我絕對不會讓你不見的,真發生了那種事,大概也是我們兩個一起迷路吧。」那叫甚麼,私奔?

 

「是,那樣也不需擔心,赤司君不見了大家一定都會來找人。」

 

「你那甚麼嫌棄的口吻。」

 

赤司故作受傷的樣子,黑子明知道對方是裝的,卻還是不免心動地想要去安慰對方。為甚麼他連皺眉都可以這麼好看?黑子想著,越想著這句話還真耳熟,是不是哪個中國的故事也跟皺眉皺得很好看有關……,此時本來鬧哄哄的教室安靜了下來。

 

面向後面桌子的黑子也坐正,原來是老師站到台上要大家安靜。在老師說完一些叮嚀事項後,坐在黑子後方的赤司站起身來,那句:「到外面排隊!」終於讓大家無法再掩藏住欣喜的心情。

 

今天是校外參訪的日子。

 

*

 

「哲也,不要溜到後面去,過來這裡。」

 

解說老師正在介紹這一區的生物,看板前擠著很多學生,要維持秩序跟帶隊的赤司自然是在前排,才稍個不注意,那個天藍色頭髮的少年就不知道跑到哪裡。沒關係的,他可是自帶黑子哲也雷達。他很快就發現黑子悄悄地試著鑽出人群,然而還沒成功,就被赤司抓住給拉到前排。


黑子看向眼前清楚的大看版,上面有好幾張圖片,分別是花枝、小卷、魷魚……原來都是不同生物嗎?實在是看得有點眼花撩亂,「赤司君……我想看對面的魚。」他覺得並不是很想去區分牠們的不同,心好累。

 

「如果連這個都分不出來。」赤司突然用很認真的語氣,「你要怎麼成為偵探,哲也?」最後還用上挑釁意味的疑問句,黑子很成功地被刺激了。

 

最近特別狂熱偵探小說的黑子哲也說以後要開偵探事務所,同學的橡皮擦不見,還自告奮勇說要找出來,這麼積極熱血的黑子同學嚇著了同班同學,平常一副淡然乖巧的樣子,現在擺出「真相只有一個」的堅決問著他:「是甚麼時候發現不見的?」「印象中最後在哪裡看到的?」不過就是個橡皮擦而已。

 

看著認真研究起烏賊家族的黑子……,赤司不小心偷偷笑了出來,心想著:我只是不想讓你亂跑而已。

 

終於黑子有自信地說這隻是小卷,因為牠尾翼佔軀幹長將近三分之一到一半,兩翼看起來像是菱形,然後魷魚的尾翼只佔不到三分之一,看起來略呈倒三角形……甚麼的,發現大家早就去下一個定點,這裡只剩他跟赤司。

 

「……雖然我說過大家一定會來找赤司君的,但身為班長的赤司君自行脫隊是很不好的榜樣呢。」

 

「我是善盡顧好同學的責任,誰讓黑子同學不肯走。」章魚就在附近,看章魚用吸盤悠哉地在玻璃上移動,不禁覺得黑子也有點像黏在玻璃上,眼睛盯著裡面的烏賊。

 

誰讓黑子同學不肯走?難道不就是你嗎。

 

赤司沒漏看黑子小小賭氣了一下,他輕笑著牽起黑子的手說:「走吧。」

 

「手……。」

 

「不牽著的話,黑子會看到哪隻漂亮的魚,就被吸引住了吧。」

 

兩個人走在圓弧形的隧道裡,放輕腳步聲,地板不時有魚的影子游過,還有海水流動的光影,只要一抬頭便有種置身於大海中的感覺。

成群結隊的魚兒維持相同速率,整齊地進入黑子的視野,先在近處繞一圈後,快速地游到遠處,又游到了眼前,整個魚群隊伍讓黑子的視線跟著跑,有點像在看戰鬥機的空中表演。

說起來海中的魚就像空中的鳥,海中的珊瑚就像陸地上的樹林,最上面閃爍發亮的波光就像被太陽照亮的雲。完全能想像確實是從海中的生活到陸地上呢,真的好漂亮。

但那片玻璃卻又讓他明白之間的隔閡。他能在陸地上自由的呼吸,卻沒辦法親自窺探深沉海底的美麗,有些事情的起源就埋在這海底之下,怎樣也碰觸不到。牠們也無法離開水壓,沐浴在陽光之下,有些事情的追求就在海面之上,太過勉強自己。

 

「是魟魚……。」跟其他叫不出名字的魚。

 

魟魚游過上方時,可以清楚看到「永遠的小笑臉」,不自覺地讓人心情好起來。

 

這一切都使他驚奇,然而手邊傳來的溫度不斷提醒他,這裡不是茫茫大海。

 

「赤司君,我承認你要是不牽著我走的話,我肯定就賴著不走了……吧,赤司君……?」

 

赤司總覺得黑子的雙眼像湛藍的天空一樣,純淨、毫無一絲雜質。現在他的眼中裝著的是大海,波光粼粼,當他意識到時,自己不知何時停下腳步,離得黑子很近,似乎身體再往前傾一點就能碰觸到因為驚嚇而有些微開的雙唇。

 

滿臉通紅的黑子跟用過於深情的視線想沉溺於黑子眼中那片海洋的自己。

 

我是變態嗎……。

 

赤司有些懊惱地別過頭去,他剛剛到底想做甚麼……吻哲也嗎?糟糕是不是最近同人文看太多受到刺激,看太甜自虐甚麼的,剪刀能對奶昔又抱又親的好羨慕,可是他還不能對哲也做這些事情啊……咦?不是,我說我想做甚麼?的確打從一開始哲也就很可愛,還給我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總能讓我開心,越來越可愛,剛才用那種閃閃發光的眼神是甚麼也太犯規了吧……。

 

思春期的少年赤司征十郎很混亂,不對,這有點早吧。

 

「赤司君?你還好嗎?難道是不舒服?」

 

本來受到驚嚇而慌張的黑子突然擔憂緊張起來,赤司看起來不太好,眼神還有點閃避,覺得自己沒問題但其實生病了甚麼的就很像赤司君會勉強的啊。

 

「啊……我,我沒事。」

 

「你騙人,你不像沒有事,真的沒有頭暈發燒之類的嗎……啊。」

 

走出了隧道,前面的玻璃是一整面牆那麼大,燈光定時轉換,紅色的變成綠色的又變成藍色的,玻璃另一邊的水母看起來也就跟著燈光變化,非常夢幻。黑子足足愣了好幾分鐘才回過神來,那個畫面他一直都記得,在水母悠游色彩艷麗的玻璃前,赤司淺淺地笑著的身影。

 

「總覺得……會讓人想到哲也呢。」

 

「在廣闊的海裡透明無色,毫無存在感地飄著,但一旦發現了,就會被你給吸引住。只要賦予你一點點色彩,你就變得比任何人都耀眼。」

 

 

 





「所以是說我是水母腦嗎。」

 

「……。」


FIN


關於大陸通販_(:_

如果想要本子的話就留個言告訴我要幾本吧(調查

我會根據調查數量跟星野醬討論看看的qq

我偏向我就印繁體版的,還是你們想要簡體版(?


稍微提一下書本資訊~

封面跟插花跟書籤都是阿問,彩圖是赤也

約五萬字,有不公開的新番外


封面依舊很美(升天) 真心推薦可以只買著就放在那邊看封面就好o<<




评论(2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