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雙赤、虹村
(可逆黨)

頭貼&背景: 阿問
噗浪: kurokorakuya

虹樂

© 虹樂 | Powered by LOFTER

【赫黑/雙赤】K的平方 -08你下的婚帖我就收下了

對了這章雙赤戲份還是很少


*俺司→赤司,哥哥,弟控(?) 

*僕司→征十郎,弟弟,哲控(?)

*黑子→兩個赤司都愛,不會偏袒任何一方


*沒有邏輯的毀原作系列


*


「赤司征十郎──其實有兩個。」

 

決賽前,在空曠的比賽會場,綠間真太郎對火神說了這麼一句話。

 

「甚麼?這話是甚麼意思?」

 

綠間並沒有給他答案,而這個答案也在黑子說完故事後,一切都明瞭了──赤司征十郎是雙胞胎……才怪!誰信!

 

「我說的都是真的。」黑子不理解,赤司是雙胞胎這件事就這麼難讓人接受嗎?

 

「哪有雙胞胎名字取一樣的啊。」

 

「哦,他們說這是母親取名的惡趣味……不是,我是說母親的愛。」

 

「那綠間那傢伙幹嘛不直說他是雙胞胎就好??」

 

「因為大家都不知道啊。」

 

瞬間靜默一片,倒是身為教練的里子先發聲了:「黑子,這事情有點奇怪,洛山的選手名單裡只有一個赤司征十郎,也從來沒有兩個赤司在場上出現過。」並沒有哪個規定是雙胞胎不能一起上場比賽,既然他們是雙胞胎,也就是說其中一個根本就不是籃球部的啊。

 

黑子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臉,這他當然知道,他一定會在比賽前看過對手的比賽錄影帶,也細心的發現何止是從沒同時上場,連在休息區都不曾看到另一個的身影,可是他也確實發現第一節跟第四節是不同的赤司征十郎,迫切想知道發生甚麼事的他就在大半夜打電話給他們。

 

明明征十郎君說過他是隊長,赤司君是副隊長的。

 

「呀,哲也,這麼晚了怎麼了?」聲音聽起來像是剛睡醒,但黑子此時沒那個打擾到別人的心情,因為假設事實就如同他想的那樣,那根本就是犯規的行為,更重要的是到底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比賽中偷換身分其實也並不是甚麼難事,應該說這本來就是他們最擅長的,只是到底是怎麼把洛山的赤司是雙胞胎這件事給藏住的?那兩個人不是一起去上學了嗎?整個洛山都知道,為甚麼能封殺住這消息?

 

「就只是沒注意到而已吧,畢竟我們的名字一樣。」

 

「而且我們也沒做甚麼驚天動地的事吧。雖然你們覺得赤司征十郎就是一個人,但對洛山來說是兩個人也不過就是個普通的事實,沒問起的話也沒人會特別去說。調查敵情也就調查對方的選手、比賽紀錄,難道會去查洛山的四號跟學生會長究竟是不是同一個人嗎?」

 

「但我們確實是故意的,因為很好玩。」

 

就好比說就算你跟他當了幾年的同學,他要是自己不說,你是真的不會知道他是雙胞胎。遠在京都的赤司也跟其他人沒什麼太多額外的交流,而其他人也沒那閒情逸致去翻甚麼洛山八卦論壇吧,說不定翻了就會發現兩個赤司走在一起被女同學偷拍下來討論之類的帖。

 

更何況他們長相一樣,名字一樣,都同樣優秀,除非兩個人同時出現,不然真的沒人會去懷疑赤司征十郎是雙胞胎。

 

所以說籃球部確實只掛著一個赤司征十郎的名字,因為大家都覺得我們是精神分裂啊。征十郎又說考慮到哲也當初被嚇死的心情,他們就錯過了自首的機會,倒不如維持現狀才不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而且劇情如果不這麼走要怎麼發展下去呢。

哲也打敗奇蹟後,終於站到決賽的場上來,打倒最終的奇蹟隊長BOSS還喚醒那個溫柔沉睡的赤司,然後再跟大家坦承其實赤司征十郎真的是兩個「人」──。

 

怪我囉?是說我沒阻止過你們自首吧??黑子內心默默吐槽那劇情走向又是怎麼來的,他怎麼一身的主角光環。

 

「我可是始終扮演著最黑的那個角色,到時候可要好好安慰我呢,哲也。」

 

「啊,當然我們不會輸。比賽完來找我們吧,我們會好好安慰你。」

 

「不需要,我一定會好好的安慰你們,因為會贏的是誠凜。」

 

至於赤司說關於隊長跟副隊長,這只是他們之間的共識而已,籃球部實際掛名的隊長是征十郎,副隊長是實渆。這意思只是籃球部主要歸征十郎管,所以征十郎會上場大部分的比賽,偶爾才是赤司上場,當然他們內部也很清楚他們的隊長是兩個人,沒人對此有異議,也都知道要製造出赤司征十郎只有一個的假象。

 

雖然說剛開學兄弟吵架時,雙方的職權劃分得很明顯,自己的事情就是自己的,與對方無關,對方也不准來插手。直到和好後,對方的事情也同等是我的事情,不管是在學生會還是籃球部都能看到赤司兄弟膩在一起。

 

 

「這麼秘密的事告訴我們沒問題嗎??」

 

火神彷彿知道了甚麼天大秘密般的,露出驚嚇的表情,會不會比完賽就被滅口啊?

 

「這也不是甚麼秘密啊……。就只是他們的惡趣味而已。」再過不久就會向大家自首了吧,黑子深吸一口氣,「但看在我的份上,請不要去檢舉他們,明天他們一定會換身分上場的,也就是說赤司君有雙倍體力。」

 

火神忍不住拍了桌。

 

但沒人敢檢舉的。

 

正當大家都以為這話題結束時,也不知道是誰突然開了口:「黑子,你跟赤司是甚麼關係啊?」

 

「為甚麼只有你知道他是雙胞胎?」

 

「……。」

 

「我恰巧碰見了赤司君在偷換隱形眼鏡。」

 

不知道為甚麼有種……黑子說得很心虛的感覺!

 

 

「有不好的預感呢。」

 

「在說甚麼呢?」赤司走到征十郎旁邊,胡亂地摸了一把他的頭髮,惹來征十郎可以殺人的危險視線。赤司只是毫無悔意地說了聲抱歉。

 

「我有預感我一定會把哲也惹哭。」

 

「我也覺得你們一定會在場上吵架。不過大多是你造的孽……啊,我沒惡意的,征……。」意識到自己不小心傷到弟弟那脆弱心靈的赤司,想要去抱他,卻被揮開。

 

「我不會輸的。我也絕不會因為對手是哲也而手下留情。」

 

冬季選拔賽決賽,洛山高中、誠凜高中開始熱身。在眾人熱烈的歡呼聲下,他們出場並看向了對方──啊啊那滿滿的反派大BOSS氣場是怎麼回事。

 

──絕對要贏!

 

──糟糕了,比起比賽我更想衝過去抱他啊。

 

有苦說不出的征十郎,悶悶地把頭轉回來去熱身。洛山的帶球上籃維持著命中率百分百的節奏,根武谷打了一個非常長的嗝後,被實渆嫌棄了一番,開口問征十郎:「赤司,你今天會當先發上場吧?」

 

「當然。」

 

「小赤會上場嗎?」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去特別幫兩個赤司做名稱上的差別,但實渆會,小赤指的是身為哥哥的赤司征十郎,小征則是指他。

 

「會。不過不知道甚麼時候。」總之就是不准掉以輕心,洛山絕對會贏。

 

實渆沒說出口的是,小征啊啊你不要上籃的時候也一直注意對面好嗎,雖然還是進了……,啊真是的!對面的小哲……是吧?也不要一直回頭望這邊啦,你們是怎樣!這股戀愛的酸味!

 

哇啊小哲你根本是故意把球弄過來的吧,小征你也是!!那一副「機會終於來了」的笑容又是怎樣!洛山副隊長實渆玲央的少女心跟八卦魂正熊熊燃燒,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是單純的鬥志高昂。

 

征十郎非常愉悅地把球丟回黑子手中。

 

「這天終於來了呢。」

 

黑子看著對方額頭前的小碎髮有些出神。

 

那是開幕式那天,征十郎借了綠間的幸運物剪刀,說瀏海很擋視線要剪掉,在那之前還先戳了他的搭檔火神,是呢,好像就是不久前的事而已,但他現在已經站在了這裡。

與他面對面站在這個場上。

 

然後自己總算找到時間悄悄地溜去洛山休息室時──畢竟他覺得征十郎做得太過火了,就算是吃醋也不能使用暴力啊。

但很不巧地,那時洛山正為了下一場比賽出場熱身了,休息室只有一人。

 

雙瞳赤色的赤司征十郎,正對著鏡子剪掉自己的瀏海。赤司那表情真是前所未有的……難過。他還是第一次看到赤司露出那種快哭的表情。

 

黑子默默地離開洛山休息室,那場面太驚人了他不忍直視。

 

「是呢。」

 

黑子總算回應了征十郎,「好辛苦呢。」黑子始終盯著小碎髮,不過還是很好看的。

 

「甚麼?」

 

「沒甚麼。」

 

「那就讓我見識哲也你找到的答案吧,哲也的籃球。」

 

「不,不是我的籃球,而是……誠凜的籃球。」黑子用他那清澈又堅定的雙眼直視著征十郎,身後是充滿鬥志的誠凜。

 

征十郎也回以一個讓黑子有些失神的笑。

 


「你的……婚帖我就收下了。」


 

???

 

哪裡不對?



TBC


我發現我KK能拖這麼久,大概就只是因為我不想寫籃球比賽吧──(欸


嘿我這學期不用補考!都過了!但寒假作業very多!

评论(1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