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雙赤、虹村
(可逆黨)

頭貼&背景: 阿問
噗浪: kurokorakuya

虹樂

© 虹樂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引導(上)

又名赤司被一隻鳥耍著玩的故事(標題都亂取


@火焰 阿焰的生賀文~

*阿焰讓我隨便寫….就想到了阿焰很喜歡動物_(:3(??) 恩不過喜歡鳥類的是我✓ 其實劇情還沒進入主線,但是阿焰叫我先發x

(又是個莫名其妙不科學的故事就是了)

*

 

虽然偶尔还有联系,不过大家真的很久没有见到赤司征十郎这个人了。


但大家也不觉得奇怪,那个人从很久以前就是个大忙人,在学校不知道身兼多少职位,要不是跟他曾是同个队上的队友,说不定对他的印象只会停留在偶尔听来的各种传说,在走廊上匆匆一瞥到那个红色的身影。


大家猜想毕业之后,他可能会更加的繁忙,要开始接管家里的事业虽然让人羡慕不过却也让人佩服,而且跟他当了多年的好友,他们知道他背负着很多。

当同学会邀请又被拒绝的时候,大家也没想太多,反而心疼起来要他多休息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


没来同学会没关系,当你忙事业忙成功后不要忘记有我这个朋友就好!


然而没有人知道的是其实赤司征十郎一直待在京都的某栋小公寓里,过着清闲而又舒适的生活,有时候坐在窗前想到最近好像得知了那些友人在做些甚么事,比如说绿间决定学医,那白色的袍子穿在他身上还真是莫名的适合啊。黄濑拍了广告,似乎也决定要拍连续剧了。从桃井那边听来,青峰都不打报告而且都快被当得差不多了,他还是每天跑运动社团。紫原虽然嫌麻烦,不过他对于自己边做甜点边偷吃还蛮乐在其中的。


至于黑子──听说是想当记者,而且也往国外跑了。


年仅二十岁的赤司征十郎一脸面无表情,实际上内心有点遗憾的盯着自己空白的笔电屏幕,输入的符号一闪一闪,今天难得的感情惆怅,索性的关掉笔电,反正报告又不是明天就要交。


他现在就读附近的一所大学,可惜他并不是甚么财经系商管系,他修的是文学系。


他还立志要当作家。


说来话长的故事,他没有跟别人特别提过这件事,就连可以跟他说是联络较多的实渕玲央也只知道他在某大学读文学系,从来没有听过赤司说想写小说,而跟家里也只是提了「我不想接事业。」本以为会有家庭革命,没想到那从小实施教育严格的父亲一脸复杂的直视他了会,最终摆摆手说了「随你吧。」让他稍稍讶异。


说不定是认为他玩久了自然会回去接事业的吧。


赤司也不想去猜测父亲的想法了,总之少了些麻烦的过程都是好事,他一个人在大学附近租房子,对,租房子。这一整栋公寓都是他的,他租给别人收来的房租是他的生活费来源之一。


真是过得充足且无忧无虑,不过说到底赤司总觉得自己在逃避甚么。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让他有时候想着自己是不是病了,不确定是精神病还是心理病,却又觉得会这样想着的自己其实根本没有病。

他只是会跟一只来路不明的小鸟聊起天来,不对,应该不能构成是聊天,是他单方面的话多,根本无从得知那只鸟有没有意愿听或者有没有在听,但从那只鸟某些恶劣的行为来看,应该是听得懂他在说甚么吧。


那天对赤司来说一样很优闲美好的一天,晴空万里的好日子,太阳给予的温度很舒服还有凉爽的微风,他打开了窗户,这边算是住宅街,所以路上很是清净,他还能看到别人家院子里种的花草树木,就是这时一个不明物体从窗外直接朝他撞了过来,撞了他的头后,那个东西跑到了他的枕头边。


下意识地往附近看了看,并没有小孩子在附近玩球啊。


他一手扶着有些微红的额头,一边往床边过去,小心翼翼的轻移开枕头才看清楚了那个东西究竟是甚么,刚才是一只鸟飞过来撞了他。


无奈的这下让赤司也不知如何是好,先是看那只鸟一动也不动了,心想糟糕了,这只鸟疑似自杀式的行为成功了,总不能丢在自己的床上不管吧,没办法的情况下赤司决定好好的厚葬牠,刚把手伸过去──要不是赤司反应快,他就要突然被那只跳起来的鸟给咬到了。


一人一鸟僵持不下。


不过赤司说不上来的就觉得这只鸟在硬撑,明明尾巴显眼的折到了,整体的感觉很不协调,不然他想那尾巴很长而且非常漂亮。

他并没有特别去研究过鸟类,但他也从来不知道有颜色这么漂亮的鸟类,令人舒服的浅蓝色羽毛顺顺的在他身上,就跟外面的天空一样,就跟──黑子哲也一样。他想象着这只鸟飞在天空的样子,是不是很完美的跟天空融在一起,所以不容易发现牠的踪迹呢?


赤司眼尖的发现部分蓝羽毛上有红色的痕迹,他确信那不是羽毛的颜色,是血。能推测的是这是他撞进来之前就受的伤,赤司面露担心的神色,脑袋转了一圈后他迅速播号给了一个人。


「你说有关医学知识想问我,怎么让我来看只鸟!」


「真太郎不是在学医吗?」


「谁跟你说我学兽医了!」


嘴巴上唠叨着的绿间真太郎还是认真的帮那只鸟给好好的检查,大概是因为累了或是有伤的缘故,绿间到的时候那只鸟安分的躺在那里,也帮绿间省去很多麻烦。

我可是有好好尽人事。

绿间推了推自己的眼镜,表示好险这只鸟受的是轻伤,不过他还是看着绿间忙着查资料、为了这只鸟而东奔西跑,深怕自己不小心下了错误的判断吧?不愧是未来要当医生的人,真拚啊,真太郎。


赤司悠哉地就负责随时关心小鸟的一举一动,好像绿间是这只鸟的主人一样,他只是帮忙看小鸟的。

话这么说,但他也不能算是这小鸟的主人。在他们(也许只有绿间)的细心照顾下,小鸟的伤口逐渐复原,新长的羽毛漂亮的看不出哪里曾经受伤过,可惜只有那尾巴还是少了点甚么也歪了一截。


绿间说那样大概很难飞起来。赤司没给牠鸟笼,只帮牠准备了小盒子,每天窗户都是打开的,只不过那只鸟乖的好像一点都不想走,也有可能是知道自己飞不起来,令他们欣慰的是这只鸟聪明的有够过分,不会乱小便,而且到了吃饭时间没给牠食物的话,牠就会用高分贝叫声提醒你。


独自一人的赤司打开自己笔电桌面的文档,左下角的页面已有几百页,看得出是一个丰厚的故事,可是除了赤司本人,并没有人知道这个故事。


赤司在键盘上飞快的手打到一半,突然那个按键声停止,他抬头看到床边小盒子里的小鸟,浅蓝色让人看得赏心悦目,心中泛起温柔的涟漪,特别是那羽毛柔顺且乖乖的,那小鸟回应似的轻歪着头看着赤司。


干嘛?


感觉起来特别的无辜。


他突然想起有一次黑子哲也的生日庆祝会上,他见到了那只名为「哲也二号」的狗,虽然他不太喜欢不听话的狗,不过那只狗很听话,而且蓝色的双眼圆滚滚睁得大大的的确就像某人──忍着笑意问了「那一号在哪里?」


「在这里。」




「哲也真的很倔强,又固执,可我想就是他的这些性格让我如此喜爱。冬天明明冷的发抖,手都快冻僵了,依然固执的甚么都不听就是一定要喝香草奶昔。香草奶昔你能喝吗?」


绿间今天又抽空了来看那只鸟,那只鸟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也跑去问过专业的兽医了,只要好好休养,那尾巴自然会慢慢长回来,听到这边他们两人都松了一口气。

不过这时绿间才问自己,干嘛那么在意那只鸟!


然后日子久了,绿间发现赤司会跟那只鸟自顾自地聊起来,让他确性了这只鸟一定有毒,不然他也不会着了魔似的帮牠治疗,还让赤司沉迷的像个暗恋中的苦情年轻人。


「今天真太郎也来看你了,哲也三号。」


「你甚么时候帮牠取了这名字的说。」绿间不以为然,实际上他内心吐槽的就像好几万批马奔啸而过,但那羽毛颜色的确很像是某人。


因为这件事开始绿间才第一次到赤司住的这间公寓,两人的交流开始频繁起来,就因为那只鸟。

好像很莫名其妙不过也不是甚么坏事,他发现赤司住在这边很悠闲的样子,悠闲地令人恼怒,赤司不刻意跟别人讲他读文学系而且生活这么的清闲,绿间想要是多说了就是让人恼怒,那还不如不要惹麻烦。


就是这样才让人不爽,真想随便拿本书往他脸上砸去。


绿间冷哼着,不过看到了赤司看似乐在其中的诉说对黑子哲也的爱意,对一只鸟,那只鸟成为了不会响应他,却倾听着的好对象,他不禁担心起了他的多年老友,虽然曾经被人偷偷说过是个对感情很迟钝的人,可是这么明显的感情他知道得好吗!全天下的人都知道赤司征十郎喜欢黑子哲也,只有赤司征十郎自己不知道!


赤司说着自己喜欢黑子哲也,但他丝毫没有把这个当作爱情的感觉,但绿间清楚赤司是认真的,赤司再怎么难以捉摸,有些事身为他的多年好友绿间还是很有把握的。

所以他不理解的是,赤司究竟是刻意逃避甚么,还是真的不知道怎么面对爱情。那黑子哲也始终站着他心中很大的一个位置。


「干嘛不去告白。」


既然那么喜欢的话,为甚么不去告白?


绿间想起自己在很多年前就问过眼前的人了,虽然问出口的时候总让他脸上刷上一层粉红,不过他想那应该是看不下去赤司的单恋和受不了赤司那副样子的恼怒。


「我喜欢哲也──但是为甚么要告白?」


绿间不记得以前赤司怎么回答的,但他隐隐约约觉得答案肯定都差不多,他想,或许赤司早在很久以前,喜欢上黑子哲也的时候就证实了恋爱中的人智商会下降这个理论。


 

TBC


 

 

评论(4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