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雙赤、虹村
(可逆黨)

頭貼&背景: 阿問
噗浪: kurokorakuya

虹樂

© 虹樂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尋人啟事(上)

梗來自阿焰的某位小夥伴兒(?) 不好意思因為不知道這位的ID所以沒有tag,抱歉擅自就寫了起來….因為阿焰說他想看我寫(抹臉  @火焰超级大总攻 

 

不過大概跟這位小夥伴兒所敘述的梗不太一樣,原是赤黑醬的雙健忘症設定(?) 但我覺得我很難寫出那種感覺….所以我並沒有從健忘症的方向去寫這篇故事,有一兩個月沒有好好寫文了…..。

我喜歡一發全部,阿焰卻要我寫多少先發多少,也就是說他在教我

填坑甚麼的先別管,先挖就對了!←是他教我的哦_(:3

 

 

*

 

§匿名發帖者§

2016/10/01 21:22

「各位好。

  我想找一個人。

 

  我不記得他的名字,又或許我從未得知過他的名字。我甚至不記得他的長相,連一點模糊的記憶都沒有,完全想不起來他的任何特徵,但有件事我很確定,他一定長得很好看。

  他在我的世界裡並不是很顯眼,可以說是極為薄弱的存在,我想正是因為這樣我才找不到這個人,錯失很多能找到他的機會。其實身邊很多這種人吧,唯一的交集就是走在路上碰面,一天不知道會遇到多少個這樣的人,不知道他的名字,他的身影在下一秒就忘記,我曾以為他就像是在走廊上遇見的陌生人,偏偏過了那麼久,我才意識到或許他不單單是陌生人。

  抱歉,想必有人覺得我講得複雜,惱羞成怒地懷疑我「到底想不想找到這個人呀?」(笑),我是真心想認識這個人哦。不過我也是下定決心要做個了斷,給自己一個機會把這件事好好地說出來,姑且把「他」當作奇蹟吧,我給自己一個期限去尋找有關他的任何一切,要是期限過後仍沒有奇蹟出現,我將會放棄這段與他莫名的緣分。

 

  就當我開始準備說個故事吧,謝謝這裡的每一位參與者。

 

  這幾年間我的生活裡完全見不到他的身影,這點我非常肯定。是從何時他存在於我的周遭,何時他消失於我的世界裡,我沒有概念,第一次讓我感到無力的竟是時間。

  這幾年就足夠沖淡我對他本就不多的記憶,我一直把他當作不重要的陌生人,其實我曾下意識的去留意他,認知到這點後我非常驚訝,現在的我才會陷入在意得不得了的困擾中。

  我盡力讓自己的思緒清晰一些,好整理推測出「他」的身分,又是第一次讓人感到挫敗,我總覺得自己哪裡矛盾,曾被好友評價過一句「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現在似乎有點理解為甚麼好友給予我這樣的評價,我好像並不了解自己,我總有點迷惘,當然這種話我對誰也沒有說過,我向來不示弱的,我也不是虛張聲勢,而我會贏是絕對的。

  所以他啊,讓我既困擾…..又稍微有點期待呢。

  他是個堅強、不服輸、固執的人。

  這就是他給我最深刻的感受,這三點的最佳代表。一定是有甚麼原因讓我對他產生這些想法,但我想我需要一些時間。我剛剛竟猶豫著要不要說,大概是我平常以來的習慣,我並不太會表達太多訊息給別人,那樣容易暴露自身的弱點,不過既然選擇好好說出來,就不該顧慮那麼多了,這裡可是匿名版啊,稍微放心點呢。

  我是個很努力的人。

  想像一下好友們聽到我講出這句話,不曉得會露出甚麼表情呢。

  為了要求完美,我也是拚了命,有時候真的…..會感到累呢。可是我總會想起有個固執的傢伙,明明跟別人比差上一大截,他也是拚了命,像他這樣的人不放棄還以超凡的毅力堅持著,我就受到些觸動,如果擁有他所想要的才能的我,竟如此想頹廢的話,簡直是在糟蹋他的努力。

  為此,我也一點都不想輸。

 

  這麼一個信念從心底冒出來,但當我去想這個傢伙是誰、為甚麼跟別人差一大截,毫無頭緒,我想找到這個讓我一直堅持著的人。」

 

最近有個在網路世界裡流行的網站,網站採取全匿名,不用註冊帳號即可回應和發帖。

任何訪客都可點擊網站的「我要發帖」,之後輸入想要設定的密碼,只要點進該帖的頁面,會有「回應」和「發帖者」,點選「發帖者」並輸入當初設定的密碼,發帖者就可以繼續更新這帖。

回應者全匿名式,除非回應者自己透漏身分,不然當他回應第二次時,匿名顯示稱呼並不會是同一個。網站有基本的過濾系統,如果網站偵測到文字中有透漏真實姓名或是聯絡資訊,會自動以**屏遮。

 

許多人會到版上分享有趣的經歷,有的人發失戀帖、有的人發請求幫助帖、有的人藉由這個地方說出內心話,當然網路匿名鄉民們會不會給予有用的建議又是另一回事了。

 

赤司是在別人的談話間得知這個網站的存在,他從來沒想過要去發帖,但人壓抑久了總會一時衝動,想要說些甚麼,不說出來心裡就很難受。他是難得有這樣的念頭,也不小心就長篇大論起來,既然要說就必須全部好好地說出來,不然少了那點補充又怪怪的,好像不夠完整,可是說太多又有點抓不住重點。

 

赤司皺起眉頭,露有難色,在旁人看來就是一個帥哥正在深思熟慮,他只是在感嘆網路使用者每天發個文是不是都要這麼糾結,也佩服起那些人的心理壓力呢。不過發佈上去的那瞬間,他真的有感到一絲絲放鬆。

 

心裡瞬間清了一些重量走。

 

他一開始並不期待以酸聞名的網路鄉民們會給什麼樣的回應,他甚至都抱著絕對找不到人的心態來寫這些東西,但其實事情的發展也沒有他預期的無趣,他告訴自己,在期限內就好好地去尋找吧。

 

去尋找青春中的那一抹影子,相信一下奇蹟也無妨。

 

§匿名916§

2016/10/03 16:33

「我也有個影響我信念很深的陌生人。

  但我知道他的名字,也記得他的特徵,已經許多年沒有他的消息了,不曉得他有沒有很大的變化。

  他曾是我世界裡最顯眼的存在,我還刻意去留意他,一直偷偷追在他的身後,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真的很笨,仰慕著他,卻完全不敢接近他,我錯失與他接觸的機會,到頭來還是沒有任何交集。

 

  多年來我也沒有忘記他,他很厲害,就像太陽一樣,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他現在大概也在某個地方的頂端閃耀著吧,我從來沒有過要再去找他的想法。不過看完你的尋人啟事後,我也想試著去找到他呢。

  謝謝你。」

 

 

TBC


不想寫太長,可是(。

抓到空檔趕緊先寫了.....說起來,我好像才剛發對神祕學妹的尋人啟事orz

评论(2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