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雙赤、虹村
(可逆黨)

頭貼&背景: 阿問
噗浪: kurokorakuya

虹樂

© 虹樂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年齡X

*過敏 心累

*女生每個月該有的所以不被允許吃冰 心累

*大家好我是新手 心累

 

@空山 的點文~ 

 

*鄰家弟弟赤x高中黑 


(黑子國中沒打籃球

 

 

*

 

經過了一年考高中的奮戰,黑子如願考進了自己很喜歡的一所高中,離家近是一個重點,雖說是創立不久的新學校,黑子特別喜歡這所學校的籃球部,他看過他們的比賽。

恭喜你考過了人生中第一個大考試,除了高中大小小的考試外,第二是考大學……考研究所、考證照……,第一堂課數學老師這麼說。還有以基本平均薪資再高一點的薪資來計算一年總收入,不吃不喝的話能買上幾坪的房子,簡直心酸到不忍算。

 

黑子撐著頭,喝著小瓶罐裝牛奶,想到一個紅髮小矮子,那是住在隔壁的國小五年級小弟弟,聽說是那個超級豪門赤司家,而為了體驗庶民生活,暫且安排住在普通的公寓裡。

不愧是赤司家,真不簡單。

 

受到他們管家的請求,說真的嚇了很大一跳…….,黑子困擾的看向桌面上寫滿很多未知符號的數學課本,他被請求讓赤司小少爺──赤司征十郎住在他們家一周。

原因是管家有事必須請假一個月,而赤司不願意另請其他管家,堅持說自己可以試試看獨自生活一個月,最後退了一步說去隔壁哥哥家住怎麼樣,可以體驗更道地的庶民生活哦。

 

更道地……的庶民,真是不好意思。

 

黑子壓力很大,他想既然如此那麼就陪著小少爺吃七天的泡麵應該不會被黑道暗殺掉吧。

 

*

 

「哲~也!」

 

「赤司君,我記得我有給你鑰匙,不然你也有你家鑰匙……你為甚麼要背著書包站在門口呢。」真是的,今天他放學也有一個小時了吧。要是赤司家暗中派人觀察怎麼辦,我會不會被拖去打啊,讓小少爺站在門口……等我回來開門?

 

「哲也,你又在想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了,我家沒那麼可怕。」

 

「哦。……是哦。」我覺得會讀心思的你蠻可怕的。

 

「但哲也比我預計中的提早回來,發生甚麼事了嗎?」

 

赤司的發育期還沒到,整個人小小一隻的,大概只到黑子的腰部,有著一頭顯眼的紅髮,稚嫩的臉龐上有雙像極紅寶石的眼睛,還挺像貓的。黑子看著赤司朝自己歪了歪頭。

 

因為是鄰居的緣故他也碰見過赤司很多次,他們都會挺有禮貌的互相打招呼,但當赤司要借住的時候他還是很擔心,畢竟人家是名門的少爺。個性上相處應該沒有問題……赤司給黑子的印象是蠻良好的,不如說好到黑子懷疑過對方真的只是個小學生嗎,雖然那副外表確實就是個小學生。

 

懂事得太不像話了。

 

「確實發生了點事呢……。」黑子有些落寞的說。

 

黑子跟赤司說過他在學校參加籃球部,每天要社團練習所以吃晚飯的時間才會回來,赤司小學放學得早,卻有其他才藝課,因此赤司真正回到家的時間跟黑子差不多。

但赤司跟黑子說過今天他的小提琴課放假,老師臨時有事趕不回來,他本來還想偷偷跑去誠凜高中找黑子,可是被黑子嚴厲要求直接回家,不然今天沒有湯豆腐,於是赤司內心掙扎了會,最終選擇保住湯豆腐乖乖回家。看到黑子落寞的模樣,他想他應該跑去誠凜高中的。

 

「籃球部?」

 

「恩……。」

 

「可以、說給我聽嗎?哲也?」他抓住黑子的手,仰起頭來用那雙好看的雙眼直盯著黑子,裡面有著小孩純真的期待和擔心,對,赤司太懂黑子了。

 

黑子對可愛的事物沒有抵抗力。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認真練習,但還是打得這麼爛的人。因為哲也你吐得太誇張,所以被勒令停止社團活動一周嗎……,我覺得他們沒建議你退部已經很好了……啊,對不起。」

 

「我現在好像是不太能接受你的話的狀態,赤司君。」

 

黑子把他在籃球部的挫折都說了出來,因為新生很少,加入籃球部的更少,學長們也都對他們很好,但畢竟是以全國冠軍為目標,加上是很能幹的教練(教練居然是學姊呢),訓練菜單都很扎實且辛苦,黑子確實知道自己比別人的資質差,沒想到會連普通訓練都跟不上。

 

而且他總覺得同年級的火神君看他的眼神都很不爽,看他那體格……還灌籃,這世界真不公平。黑子幽幽的想著。

 

從國中就很喜歡籃球,只是存在感太低也沒什麼朋友,一個比較好的國中朋友荻原君也搬家了,自己一個人看電視轉播,自己一個人去現場看高中籃球比賽,自己一個人在公園練習……赤司聽不下去了,他說走吧,我們去打籃球!

 

然後赤司見識到了真的很差的籃球。都投不進就算了,就連身高很有差距的赤司都能截掉黑子的球。

 

「啊,身高差距並不是甚麼問題呢,因為赤司君非常有天分。以後肯定會非常厲害。」

 

這是用稱讚我的方式安慰自己並不是容易被小孩子截球嗎。赤司用毛巾擦汗,看向正喝著水的黑子,不過這感覺是怎麼回事呢……好心動。

 

籃球也……好有趣。

 

或許只是一閃而過的某種想法,說不定有某種可能性,赤司就試著說了出口:「哲也的運動神經不差,只是正面對決的勝算很低,不如運用看……其他優勢?我指傳球之類的。」

 

「赤司君你在跟我說話嗎?……唔,水沒了。」

 

啊,體力是個很嚴重的問題呢。

 

赤司看著搖搖晃晃的黑子不免擔心起來,如果在路上昏倒了,他就必須打電話叫人來幫忙呢。

 

 

喜歡一個人就先抓住他的胃,赤司很懂這個道理,他就成功地用籃球擄獲黑子的心。

在那之後他不斷替黑子想著這個問題,順便利用一下年齡優勢讓黑子沒辦法拒絕他。

 

「哲也!我們去打籃球吧!」他抱著籃球撞進黑子的懷裡,剛從書包裡拿出數學作業的黑子立馬停頓,這種時候……不,果然不是適合出去玩的時候。

 

「我想到了一些傳球方面的…….我希望哲也能試試看,前幾天不是一起研究了嗎,視線誘導。」赤司從黑子的懷裡抬頭向上看,黑子最不能抵抗的就是赤司這樣子看著他。

 

「哲也……。」童音真的、很軟。

 

「好,我們去打籃球吧,赤司君。」

 

作業跟赤司君比哪個重要!

 

赤司很不希望自己被黑子當作小孩子,尤其是黑子用那種看親愛的弟弟的眼神來寵的時候,如果可以……趕快長大,就能讓哲也相信我的感情呢。

 

但赤司還是發現了年齡差的很多好處,比如說稍微撒嬌就非常有效用,稍微裝得小孩一點黑子就答應跟他一起洗澡,恩,哲也的全身上下我可是都看過的哦。每一天也都跟黑子擠在同一張床上睡覺,直到管家回來了,不是他往黑子那邊跑,就是黑子會被叫過來,他都想在牆壁上開一扇門了。

 

黑子也跟赤司研究出視線誘導的一套打法,讓籃球部的夥伴們又驚又喜,而為了報答每次坐在他前面吸引老師注意的火神君,讓他能安穩的睡覺不被發現,黑子發誓要好好當他的影子,要一起成為日本第一。

 

因為黑子的緣故,赤司也喜歡上了籃球,國中加入籃球隊,高中也加入籃球隊,當赤司成為高中生的時候,黑子剛好大學畢業。

 

恩,赤司長得比黑子還要高、五公分。

 

 

 

 

當年認為絕對不會長得比他高的小弟弟在哪,黑子心好累,身為年長者的尊嚴在哪,居然是年上受心好累。

 

FIN

 

我要去整理補習班的筆記了_(:3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