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雙赤、虹村
(可逆黨)

頭貼&背景: 阿問
噗浪: kurokorakuya

虹樂

© 虹樂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有問必答03 -挖坑燒錢不手軟

對方把自己的生日當成手機密碼是甚麼概念他一點都不想追究,默默吐槽赤司是有多閒怎麼不乾脆用他自己的生日算了,不過把密碼設成一個存在感不高的同學的生日應該還蠻難讓人猜出來的。

不得不說黑子內心是很高興的,因為這樣赤司就不會忘記他的生日。

 

他對於自己的生日沒有太大的在意,從小就沒有朋友幫他慶祝過生日了,生日這一天是一個人誕生在這個世上的日子,聽起來很奇妙,而到底又有多少個和自己同天生日的呢?

他想期待,期待對自己說一聲生日快樂的那個人。

 

他也開口,對著那個人說一聲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赤司君。」

 

謝謝你,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在這個有三百六十六個不同生日機率的人群中發現我。

 

「謝謝呢。」

 

黑子那真誠的雙眼和毫無保留的微笑,突如其來的祝福讓他有種被告白的感覺。心裡強而有力的心跳聲不斷跳著,回了一個很溫暖的笑給對方。

 

像是想到甚麼的赤司從黑子手裡接過手機,黑子很好奇的湊過去看,對方點開了圖片庫找到一張圖片後點開放大,上頭寫著「把生日相加起來一樣的,做一天情侶!」還沒等到黑子回話,赤司就用極曖昧的的口氣在他耳邊說:

 

「我和哲也是命中注定哦。」

 

先不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赤司現在靠他好近,好近!

 

平常肢體碰觸也很多不怎麼在意,對於赤司習慣黏到他身邊來也習以為常,可是現在的氣氛完全不同!胸口的跳動聲越來越大,深怕赤司把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體溫也異常的升高,明明在這冬天的日子裡包得緊緊的他現在卻覺得很熱想要把圍巾拿掉。

 

「哲也要加加看嗎?我和你的生日。」

 

對方笑得一臉得逞的樣子,黑子呆愣了好幾秒才回復狀態,在心中慢慢心算,還有點不敢相信的重算好幾次,慢慢相加怕自己不小心算錯了,赤司君你認真的嗎?!

 

「換另一種算法數字還是一樣哦?」

 

「突然發現總覺得有點驚人。」

 

雙方對視了好幾秒,隨後一起笑了出來。

 

「好了,綠燈了走吧。」

 

赤司笑著伸手擦過眼角,帶著濃濃笑意牽過黑子的手,溫暖的感覺一下子串在一起,從握著的手心開始蔓延著,那種說不盡的甜勝過了冬季冷冷的寒風。

 

對街上的事物也許是那麼平凡無奇,在此時好像都是未曾見過的新奇事物,他們對這趟小小的逛街之旅充滿期待與興奮,放慢腳步一起走在道路上,不時提起幾個話題,你一言我一語的不知不覺中就走到了書店前。

 

黑子首當其衝的衝到書店門前,在門前跳了跳又揮了揮,見門還是不打開轉身想問赤司這門是不是壞掉了,結果赤司一走到他身旁,門就「刷」的打開了。

 

「…。」

 

這世界不科學。

 

看黑子微微鼓起他那有些可愛白嫩的小臉,赤司就忍不住抬起手去戳戳他的臉,惹來黑子臉黑不滿的回覆:

「請不要戳了。」

 

「抱歉。」赤司笑笑的停止手上的動作。

 

門打開帶來的是冷氣席捲而來,讓站在門口的兩人不禁顫抖了一下,很令人好奇為甚麼在大冷天裡還要開著冷氣,不過有身上的衣物很快地就適應了裡面的溫度,不會比外面要冷。

如果他們走進其他家沒有冷氣的店裡,而且密閉式的那種,說不定會覺得很悶很想把衣服都脫掉。

 

黑子的第一站是繞道漫畫區,赤司當然知道他的目標是甚麼,避免他露出太多的興奮,赤司一樣做好該做的本分好好拉住他的手不讓他亂跑,還被催了下:「赤司君你走太慢了。」

不費力的很快就找到那坑漫畫的擺放位置,黑子伸手在那一排全套的漫畫上輕輕撫著,他眼裡的神情赤司當然沒有錯過。

 

暗自思考著該怎麼讓哲也接受他的禮物,他很了解黑子,所以平白無故送他禮物他一定不會接受的吧。

 

黑子在心中嘆了口氣,喜歡書最喜歡逛的就是書店了,帶著興奮的心情在書架前晃來晃去,看到有趣的書名拿起看看簡介再放回架上,有種苦逼是每次逛出來手裡還是空的。

眼尖的發現那排漫畫旁邊放著不是漫畫的書本,稍微大了一點點但是比較薄,不管從書名來看還是封面,他很確定這也是那坑漫畫的作品,只不過這大概是一本小說。

赤司看到的畫面就是黑子手拿著那本小說,眼睛閃閃發光身邊還冒著小花,不過這樣美好的情景只維持了幾分鐘,黑子從書包裡拿出小小的貓熊形狀小錢包,還沒打開只是捏了捏,他就明顯露出失望的神情把書放回了架上。

 

錢包裡面只有幾個小小的銅板!

 

人生才第十二年,國小六年級的黑子哲也體驗到了甚麼叫窮苦逼。他開始暗自發誓要好好存錢,開始過著人生省吃儉用的日子,其實就是少買些奶昔之類的東西。

赤司看他那像對甚麼發誓一樣的握緊拳頭就很想笑出來,哲也怎麼會這麼可愛。邊這樣想著仍止不住笑意,從架上取下了黑子剛剛放回去的書。

 

稍微看了看簡介,是在說奶昔等人國中的故事和一些漫畫沒怎麼提的珍藏故事,啊,好奇心完全被吊起來了。

 

「赤司君,要買嗎?」

 

赤司怎麼會沒發現他眼中那閃閃的彷彿遇到救命之心的雙眼,笑了笑:「是啊。」

 

雖然逛其他區赤司知道黑子注意力一直放在手上的那本小說,但他還是問了黑子:「哲也,有沒有推薦的書?」

 

聽到赤司的問題,黑子才將注意力放回旁邊的書架上,很誠實地回答:「抱歉,我剛才沒有仔細看,而且我沒有看過這些書能推薦甚麼呢。」

 

「我換個說法好了,有沒有感興趣的書?」

 

這樣一問,黑子書控的屬性完全被提了出來,眼睛冒著星星的認真看起架上的每一本書,當他回過神來時是因為手上太重他有點拿不動了,尷尬的看向赤司有點不好意思,對方只是問他有沒有感興趣的書,他就一股腦地挑了那麼多本書。

正想慢慢的把本子放回原位,赤司就阻止了他。

 

「去結帳吧。」

 

「诶?」

 

受到驚嚇似的用些力氣抱著那疊書呆呆的被赤司拉到收銀台,更驚悚的看著赤司從一個黑色小錢包裡掏出大鈔,這一切都是如此的自然無比。

媽媽啊我好像交了個土豪朋友。

不,黑子早就知道赤司家很有錢,不過保有童心對世界充滿好奇的黑子哲也即使是快上國中的年紀了,看到與自己同齡的赤司從小錢包裡掏出面額不小的大鈔難免被嚇得需要收驚一下。

 

在未來很快就會變成土豪戀人了,嚴重誤。

 

現在的黑子沒什麼臉皮敢收下赤司送的東西,赤司也是知道這點沒送甚麼禮物,畢竟他可不希望產生黑子與他將東西推來推去的局面,小孩子最喜歡別人送禮物了,但黑子還是覺得亂收別人禮物不好,哪怕那個人是赤司。

有個詞叫禮尚往來,凡是收了禮物他一定要回送才行。

 

於是聰明的全校第一兼班長大人赤司征十郎發揮了他的智慧,只要在言語上轉個彎就行了。

 

「哲也?」呆呆的愣住的樣子好可愛。

 

「呃、赤司君,那些書能借我看嗎?」

 

已經從驚嚇中脫離出來的黑子看著赤司手中那一袋,嚇到歸嚇到,但既然赤司君都買了那就是赤司君的了我也可以看了,內心的雀躍一點一點升起來。

 

「哲也有時候就是這麼蠢。」赤司忍不住輕笑了聲。

 

「請不要隨便說別人蠢,這是禮貌。」黑子不滿的想搶過對方手上的袋子,這麼重一袋怎麼能讓赤司君一個人提,何況他是壽星。

對欸,自己怎麼挑了一堆書讓壽星買單,有種慫恿對方花錢買東西的感覺。

 

「如果是哲也的話不用對我那麼拘束也可以。」

 

「你的意思是希望我對你態度再隨便一點嗎?」

 

「啊,當然不是。」就是不讓對方碰到袋子。

 

「赤司君袋子、給我。」都快貼到赤司身上了,不料就是沒辦法從對方手上搶過袋子,明明身高就差不多這到底是為甚麼,黑子有點洩氣。

 

「我是說你可以多撒嬌一點,舉例來說叫我「征十郎」之類的。」

 

「真不愧是赤司君,總能說出一些奇怪的話。」赤司君說希望我叫他征十郎。

征十郎。

好難為情怎麼可能叫得出口。

 

「說得我一個人心裡有病似的,想聽哲也叫我名字錯了嗎。」裝作有點心理受傷的樣子,袋子依舊不給對方。

 

「我沒那樣說。」怎麼辦赤司君好像真的難過了,但為甚麼他可以提著那個袋子那麼久都不累嗎。

黑子眼神飄移移到了自己小手臂的肌肉上,再看看赤司的。明明就都一樣細得可以沒有肉的樣子。

 

雙方堅持了有幾分鐘,一個是在不滿對方不給他幫忙提書,另一個是在不滿對方不肯叫他的名字,根本毫不相關的堅持點不知道是在僵持甚麼,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我知道哲也想幫忙提書,但是看到他這樣不服輸的搶袋子就讓人一點也不想把袋子給他,可是說真的手有夠酸的。

今天是赤司君的生日,我已經慫恿他亂花錢了,只是叫個名字應該沒什麼問題的。

 

他們還真是了解對方,默契好得無話說。

 

在黑子脫口而出喊征十郎的那瞬間,赤司把袋子塞給了他。

 

兩人同時一愣,黑子先是有點反應不及赤司把袋子塞給他,那重量讓他差點沒有拿好,走了幾步路才讓重心穩了下來並沒有害袋子將書撒出來。赤司則是別過頭將視線移向遠方。

 

 

「哲也你還在生氣嗎?」

 

「沒有。」

 

「分明就是還在生氣吧。」

 

赤司無奈地笑了笑,他們來到M記後赤司才發現香草奶昔是冰的,所以非常強烈的不讓黑子買來喝,誰知道個性也很倔強的黑子也鬧起彆扭來,不滿的在那邊拿著湯匙不停攪拌玉米濃湯。

只好提起話題轉移他的注意力了。

 

「哲也,這些書我們分一半吧,你想先看哪幾本?」

 

沒錯黑子哲也就是書控,聽到赤司的問題立馬抬頭,很好成功轉移注意力。

 

「總覺得,今天讓赤司君花了很多錢很不好意思呢、啊痛。」

 

一聽到「赤司君」三個字,赤司就忍不住朝對方額頭彈了一下。

 

「不是說好今天都要叫征十郎嗎?」

 

最小孩子氣的根本就是赤司君。

 

「就當作家裡給我錢當生日禮物,我不知道該買甚麼所以詢問哲也的意見這樣吧。」說得很自然很順,好像根本不是他的事情一樣。

 

「我甚麼都沒送呢。」

 

看黑子那樣糾結,赤司笑笑得拿了一根薯條塞進他嘴裡。

 

「哲也已經送了我最寶貴的東西了,今天我很開心。」最寶貴的不就是回憶還有陪伴著我的你嗎?

 

「那些書你看完後就放在你那邊保管吧,幫我保管。」

 

最後那幾個字不知道為甚麼特別強調,黑子只是點點頭說好,壓根沒想到這是赤司另類的送禮。就讓你保管我也不拿回,有種你的書就是我的書,我的書就是你的書所以放誰那都沒關係的既視感。

 

「但是這本請赤司君先看。」

 

黑子把那本小說推到赤司面前,雖然自己早就好奇到想把這本拆開來趕快閱讀,但他覺得應該先讓赤司拜讀。

 

「請不要劇透哦。」

 

「哲也都這樣說了那我就先收下了。」不忘在對方額頭上再彈一次:「不是說了要叫征十郎嗎。」

 

摀著頭的黑子隨即發現一個很重要的事,真的非常重要,他怎麼現在才發現。

 

這本封面上面的剪刀君只有一點點的背影。

 

等到打開書後,翻開人物介紹的地方看到的又是背影,他頓時很想抱著書毫無形象的在地上打滾。

赤司安慰性的拍拍他的肩膀,沒關係的加油等第二集吧。


TBC

12+20=32

01+31=32 (・∀・)  

1+2+2+0=5

0+1+3+1=5 ლ(・ω・ლ)

這是好友章魚燒君告訴我的233 早上一更(づ¯ ³ ¯)づ(好了沒庫存了


评论(1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