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雙赤、虹村
(可逆黨)

頭貼&背景: 阿問
噗浪: kurokorakuya

虹樂

© 虹樂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有問必答02 -怎麼入坑了還不承認

班長大人後援會已成立一周年。

 

那是五年級時班上一群迷妹們所建立的,並沒有學校認證當然不是一個社團,而是迷妹們私底下的秘密組織,頂多在社群網站上創立了私人不公開的小社團,每天一發「班長今天依舊帥氣。」「哦天哪哪個渾蛋竟然放情書在班長抽屜裡。」「班長是大家的。」

有時避免不了起口角衝突,引發網路大戰。

 

其實一開始創建的初期會員是經歷過告白被拒的,但她們都能在這小小年紀鼓起勇氣告白,被拒了人生希望還是無限,於是她們也開始探聽消息,哪個勇氣十足的女孩子又向班長大人告白然後被婉轉拒絕,她們就會過去安慰她不要傷心加入我們後援會吧。

 

後援會日漸龐大,混了幾個男孩子進去都不知道。

 

感覺已經不是一個班上的班長,而是學校的公眾人物了。黑子雖自稱也是後援會一員,那只是表達他也是赤司的粉絲,很可惜他的手機不能上網也沒有電腦可以混進那小社團。

 

就在某一天,一個迷妹在社團裡發了一篇文章。

 

「嘿大家安,不知不覺已經升到六年級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啊。不曉得我是不是一個人………不覺得班長大人和透明同學…………………….很速配嗎?!」

 

1L: 

哦天哪為甚麼我沒和男神同班(哭)(哭)(哭)透明同學哪位啊啊。

2L:

你不是一個人。

3L:

等等透明同學是個可愛的男孩子不是嗎???

4L:

回覆3L:真相了。

5L:

班長每次都和透明同一組!!!!!!!!!!!!!!!!下課都黏在一起!!!!!!!!!

6L:

樓上好像爆料了甚麼。

7L:

兩個男生….?

8L:

透明同學到底哪位啊(哭笑)(哭笑)

9L:

我早就覺得他們的關係不單純。

10L:

想也知道只是朋友關係吧?何必在這邊大作文章,班長大人和一個同性做好朋友有錯了哦?

….

 

這則貼文創下了留言紀錄最高的一次,當中不免有些導火線很重的留言,這個話題成功被吵了起來,卻一定有支持派與反對派,雙方火藥味有點濃,只能靠中立派的勸架滅火。

 

隔天來到學校的黑子哲也與赤司征十郎並不會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但班上有些微妙的氣氛還是讓黑子覺得很不對勁。

 

「赤司君,今天有的同學怪怪的。」

 

「怎麼說?」

 

下課時間赤司都會大喇喇地坐在黑子隔壁的座位上,赤司本想和老師提出要求要和黑子一起坐,卻沒想到黑子堅決地拒絕了他。

原因是坐在他旁邊的話太顯眼了。

 

現在只是稍微和赤司有些互動,就發現有幾個女同學躲在一旁一邊竊竊私語一邊傻笑,而目光的確是看向他們這邊。

 

赤司君的確一直都是很多女生的目光聚集體,可是勉強聽到的一些談話讓他覺得自己似乎也遭殃了。

 

「透明一定是個小受….。」

「帝王攻x面癱小受?!!」

「哦哦天哪好萌!!!!我我我我啊啊啊。」

 

接著就看到女孩子們一臉興奮的掩著臉,很多話含了太多他聽不懂的詞,於是只好用那張面癱臉詢問赤司:

「赤司君,攻和受是甚麼?」

 

聽到黑子問這個問題的時候,赤司也愣了一下,注意到那些女生後他才明白了黑子問這問題的原因。

大概是聽到了她們的談話。

赤司自己其實有很多也不是很清楚,被黑子推坑的他時不時就在網路上查詢相關資料,特別是黑子最坑的那部漫畫,最近特別爆紅,不管是製成動畫的消息還是各種周邊與活動資訊,各大網站都有人宣貼討論著,而最令人好奇的就是同人文這東西了。

 

就那麼在一時好奇之下點了進去。

 

配對為黑子哲也大本命兼劇中奇蹟世代的隊長─因為一出場就剪頭髮所以稱呼為剪刀君,和主角─因為主角愛喝奶昔暫且稱呼為奶昔君。

 

這部原劇情是熱血少年們愛籃球的故事。

主角如何在失敗之中再站起來,如何盡全力的向昔日的夥伴們證明自己的籃球,還有身旁的夥伴都不可或缺,簡單來說也是一個很勵志人心的故事。

 

在黑子的安利下,也常和黑子交流自己的一些心得,他自己也開始期待了後續到底會怎麼發展,主角會不會有甚麼新招呢?遇到這種狀況主角會做出甚麼反應?

他沒跟黑子說過他最喜歡的就是主角奶昔君。

 

看著奶昔君就想到黑子。不管是那不願輕易服輸的個性還是偶爾耍黑的屬性,怎麼看幾分神似,都跟黑子才相處了不算長的一年多,他可以很有自信的說他是最了解黑子的人。

至於這份自信哪來的,這就是他最驕傲的一點。因為黑子總會跟他說很多很多事情,像是最近黑子家小花盆裡種的小花開花了,連這個黑子也會一臉高興的跟他分享。

也許黑子表面上都沒什麼表情,還被人冠上面癱這詞,存在感又極為透明。但赤司發現黑子並不是那麼隱藏情緒的人,每次看他露出那這年紀該有的笑容,赤司心裡就會被狠狠的萌到,而他在赤司眼中也總是很顯眼。

還發現黑子越來越大膽,都敢直接扯上他的臉說:「赤司君笑一個。」

 

一開始有點疑惑那配對是甚麼意思,不過在看到一半的赤司很快地就反應過來那到底是甚麼意思。

 

剪刀君和奶昔君的愛情故事。

 

即使知道了他還是繼續把這文看了下去,說真的他也不覺得反感,而且令人讚嘆的是寫這篇文的作者文筆非常好,用生動的詞彙和句子,那一字一字刻畫出了他們之間的故事。

這篇設定是原著向,從奶昔在一人無助的時候,剪刀如何在黑暗中給他了一點光明,這過程中他們一起過了甚麼,還有產生偏執和最後重逢。看到某些虐點的時候赤司雖然沒有哭出來,卻能清晰地感受到胸口傳來的刺痛,而到了最後他們彼此在一起了赤司甚至眼眶微紅的覺得感動。

 

在原作裡的一些場景句子被衍伸出了這麼一篇文,赤司還隱隱的覺得事實一定就是這樣不會錯,無意識的狀態下可能已經入了這坑了。

 

所以偶爾刷刷留言,辦了一個帳號在文區潛水,多少對一些迷妹的用詞有初步的了解,但他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黑子這個問題,正當黑子疑惑的想再開口的時候,他才緩緩開口:

 

「攻就是我,受就是你。」

 

這麼不清不楚地回答讓人不知道該從何吐槽,黑子雖然聽得一頭霧水,卻還是下意識的相信赤司,既然赤司君這麼說了那就是這樣吧。

就當作女同學間不知怎麼弄出來的綽號做結論。

 

本來黑子好奇心很強,有點擔心他會強追問下來,沒想到他難得沒有一直追問,赤司突然覺得鬆了一口氣。

 

赤司君是攻,我是受。這個單純的想法直到黑子接觸同人圈後發現了這真正很深的含意,而以冷戰為抗議的黑子哲也又是後話了。

 

 

「赤司君,被我發現奶昔君了。」

 

拿著赤司的社會課本,剛好有一頁沒什麼圖和字,那頁顯得有點空白,明明應該是抄筆記的好地方卻被滿滿的奶昔君給占滿了。

筆記還是有的,只是赤司另外拿了張便條紙寫在了上面,然後再把便條紙貼在課本上。

黑子眼尖的看到一個奶昔君和剪刀君相似而笑的小插圖,正想開口說句話,課本就被赤司迅速地拿走。

 

「哲也,亂動別人的課本可不是甚麼好習慣哦。」雖然他倒也不是多在意。只是讓哲也看剪昔的親密圖他就會莫名的緊張。

 

被突然抽走手中的課本,黑子沒生氣也沒難過應該說是沒什麼反應,反而看向赤司說:

「我都看過那麼多次了,赤司君現在才來害羞嗎?」

 

快來告訴我為甚麼有種哲也說話越來越黑的趨勢。

 

「對了哲也,放學一起去逛街?」

 

「咦?」

 

印象中赤司不是普通的忙,放學都有專人接送,也曾聽赤司說過他要上很多課,甚麼小提琴鋼琴的都要學。所以看赤司一臉輕鬆地說:「我在學校很自由。」黑子心裡就有點悶悶的痛。

不過沒關係的,黑子認真的敞開胸懷:「要是赤司君累了的話,隨時都可以撲進來。」惹得赤司笑了出來。

當然赤司還有閒餘時間上網、追追文黑子就不知道了。

 

阿,赤司君演奏樂器甚麼的一定很帥氣。

 

「哲也?」

 

不小心想太遠了。

 

「可以、可以的,赤司君…..?」

 

他怎麼會不知道黑子想問甚麼,勾起唇向黑子靠去:

 

「今天是我生日哦?」

 

今天是赤司君的生日?!

 

有些驚嚇的向後走了幾步,然後氣憤地瞪向赤司:

「為甚麼赤司君沒跟我說過。」

 

而且自己能有甚麼禮物送赤司君?

 

又是一個陷入膠著的狀態,黑子不曉得他能給赤司甚麼,殊不知他對赤司來說是多麼重要,如同對於黑子來說赤司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存在。

 

此刻都有甚麼不一樣的情感形成小苗,在彼此心中澆下一點一滴的水,等它長大開花結果。

 

「你沒問過我呀。哲也的生日是一月三十一日。」

 

「我好像真的沒問過,等等可是你知道我的生日!」

 

「我看過你的個人檔案。」

 

赤司君偷看別人檔案是不對的行為。

 

這次忍住吐槽選擇在心裡默默吐槽,因為有更重要的事必須先說:

 

「逛街真的沒問題嗎?」

 

黑子心裡很興奮期待,就算和赤司認識了一年,在五年級那個階段除了校外教學校慶那種特別活動,他還真的沒有和朋友單獨出去,而且對象是赤司!他都能感受到心臟的位置跳動特別快。

 

「恩我想和哲也一起。

「哲也不會拒絕的吧?就一起逛街可以去書店也可以去M記喝喝看奶昔。」

 

「好的。」

 

聽到奶昔又不免睜大了他那雙圓滾滾的雙眼,滿臉期待的心情都寫在臉上了,哲也真的是天使啊超可愛,赤司內心的呼喊。

 

 

「我打電話跟媽媽說了。」

 

黑子拿著手機很高興的笑著走到赤司身邊,看到赤司的手機後不免發出驚嘆:「這是甚麼,是手機嗎?」

見他的反應赤司也難忍笑意,哲也怎麼這麼可愛。

 

恕我直言,赤司你好像快成為痴漢了。

 

「是手機,哲也要玩嗎?」其實裡面也沒裝遊戲。

 

「這看起來很貴重…。」

 

黑子一臉猶豫地不敢伸手,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沒拿好,就讓它落地摔壞。赤司知道黑子再擔心甚麼,手機也沒那麼容易就摔壞的。

 

「你的手機給我吧,我輸入號碼進去。」

 

說完就把自己的手機和黑子手中的滑蓋式手機做交換,看黑子按了開啟鍵卡在密碼那關很苦惱。

 

「密碼是哲也生日。」


TBC


關電腦前再丟一更ლ(・ω・ლ)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