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雙赤、虹村
(可逆黨)

頭貼&背景: 阿問
噗浪: kurokorakuya

虹樂

© 虹樂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Unfinished -Chapter 01

*原型參考《文豪Stray Dogs》

*自我流黑手黨

 

*

 

黑的伸手不见五指,偏偏那点月光让他看见了地上的一片残疾,或许那并不是月光,只是这时如果探出窗外,天上的月亮亮得刺眼,老实说还是黑得他勉强能看到一些轮廓。

 

光裸着的脚踩在那木制地板上,过于得小心翼翼好像就算没什么脚步声,他还是觉得他的每一步发出极大的声响,内心止不住地颤抖,而在某一步时像是踩进了一条深深的河流,那瞬间他彷佛会不断下沉,直到溺死。

 

「….!」

 

「醒了吗?哲也?」

 

场景的转变让他有些恍惚,特别是刺眼的白色灯光,他恐怕不知道此时自己的脸色有多么惨白,将视线偏移看到了坐在自己身旁的赤司征十郎,鲜艳的红色、或者说是出现了不同于白或黑的颜色,他才感到一丝丝的放松。

 

──我睡了很久吗?

 

黑子哲也想开口,却发现喉咙干涸的发不出一丁点声音,他睁着水蓝色的双眼试着想要传达讯息给身边的那个人,不管是谁被这么露骨的盯着多少会有些不自在,因为你无法从那双深似大海的双眼中读出任何情绪,但赤司征十郎知道此时眼前的人很纠结,纠结的可爱死了。

 

他轻忍着笑意,起身走到不远处的桌子倒了杯水回来,递到黑子的面前,他好像能从那大海中看出一些波澜,黑子满怀感激的大口灌了下去,不料喝得太急太猛而呛到,赤司急忙试着让他呼吸平稳下来。

 

「这我还没试过呢…。」赤司小声地感叹着,「被水呛死的自杀未遂感觉怎么样?哲也?」对方一脸期待得到答案的样子,黑子早就对于赤司的兴趣见怪不怪了,他只觉得眼眶有着刚才被激出来的泪水在打转,还有,感觉糟糕透顶。

 

「我并不是自杀…,这是意外。」他发出了连自己都觉得难听的声音,有些沙哑,让人联想到撕裂般用尽一切力气的声带。

赤司难以令人察觉的轻皱了眉,示意黑子还是闭上嘴不要说话的好,便开始说起了黑子想知道的事情,如同朋友谈话一般的轻松,如果忽略赤司逐渐冰冷的眼神的话。

 

「你睡了三天。会正面跟火神大我发生冲突,真不像是你的作风,还是你以为你学得来大辉?或者说你希望我把你转到大辉的部队去?」

 

赤司始终以平淡的语气叙述,语尾上扬明明是疑问句,而黑子清楚那并不是在询问他的意见,只是责备而已,他没有解释的余地也没有力气开口,听到「转」这个字时还是让他心里捏一把冷汗。

 

「为了安抚一只在现场受到惊吓的猫,而大意的曝露了自己的身分被敌人发现,一边掩护着不让小猫受到伤害,而自己来不及逃走,挨了对方好几拳,你觉得你应该接受怎么样的处罚?」

 

黑子显然是讶异的睁大双眼,像是在询问「怎么知道的?」哪怕被当作一时冲动或是疏忽被敌人发现,不自量力的与敌人打近战,他也不愿让赤司知道的是身为令人恐惧害怕的黑手党势力的一份子,居然为了区区一只小猫犯下这种难以置信的错。

 

黑手党是非常重义气,且对于被背叛的复仇手段可说是凶残到没有人性,利用恶来逼迫别人顺服于他们,以极端的方式来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只要失去了用途、不听话的棋子就会被丢掉,多余的情感和温柔在这里都会成为把人拉下去的泥沼,不必要的东西就该丢弃,不然无法在这里生存下去。

 

赤司的确是这样教导黑子的。黑子天生的低存在感加上脸部情绪不明显,或许是老天为了弥补他而给了他一颗情感丰富的心,赤司都是在小细节发现的,比如说走在泥土地上会尽量想避开小草,对面来人的话会主动先行让路(很大原因是对方不会发现黑子,而容易撞上吧),很多事情的选择权都优先让给别人,真不知道该说是他太傻还是太心软。

 

──啊啊,让这样一个人成为杀人犯吗。

 

「是黛说的哦。他不太想管你的事所以只在一旁看,没想到一个不注意你就快被别人打死了。」

 

这次黑子与黛千寻执行任务时,遇到他们最大的敌对组织「侦查组」,表面上会接些帮别人找猫找狗的可笑任务,实际上是警察体系下秘密培养的组织,专门培养来与黑手党抗衡。

不想承认的是侦查组确实有很多菁英,有不少伙伴吃了败仗或是被逮捕。黑手党对于他们来说都是通缉犯,那么侦查组就是黑手党悬赏最必须得拿下的人头。

 

「多亏了你,我的右手缠着绷带缠了三天。」说人人就到。黛千寻推门而入,并且稍微动了动自己的右手表示已经康复没有问题,看到黑子略为低垂的眼神,黛「啧」了一声,然后说:

「我不是在跟你说话,我是对那个外星人说话。」

 

「哦?」赤司很有兴趣的回望黛,外星人是他对赤司的称呼。

 

「这是你该执行的任务,却丢给旧型,他现在会躺在那边也是你造成的。」

 

「是你不想和我一起出任务,我才让哲也去的。」赤司语气里假装着满满的「是搭档嫌弃我」惹得黛很想揍他一拳。

黛千寻是赤司征十郎的搭档,也没有甚么太大的原因,从小就被一起训练而已,但他也从小就非常讨厌赤司征十郎,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份讨厌赤司的情绪表现得更明显,被赤司称作「迟到的叛逆期」。

赤司可能也是想避免麻烦吧,执行任务其中突然被搭档刺杀甚么的,不过最近几次比较危险的任务都由黑子代替赤司,黛心里其实也明白赤司的真正用意,因为自己的能力跟黑子很像,黑子需要跟他学习。

 

两人存在感都很低,渐渐出现「透明组」这样的称号,而明明黛才是前辈却称呼黑子为旧型的原因很简单,因为黑子能力比不上他,怎么看都像是旧型吧。

 

「咳…是我能力不足,抱歉,黛前辈。」

 

──更想揍那个外星人。

 

「你应该不是单纯来探病的吧?」

 

就是那双看透一切,尽掌握在眼中的眼神让人不愉快。黛也不甘示弱的瞪着赤司,以依旧没什么情绪起伏的声音传话:

「黑豹耐不住性子跑去找老虎打架了,老大要你去阻止。」

 

「大辉向来我行我素,不用多管他的。」这次的原因不外乎就是青峰大辉要去为被打伤的黑子报仇,是没有理由要去阻止他的。赤司在脑中分析了一下目前拥有的信息,随后露出感兴趣的眼神,不用开口也让黛知道这个多年的死搭档又在计划甚么恶寒的东西。

看了一眼躺在床上多处缠着绷带的黑子后,黛率先站到门外去,赤司也正打算出去,走到门口时,在黑子想试着坐起身来时回头说:「哲也,你最好还是不要乱动比较好哦。」

 

下一秒黑子就感到缠着绷带的地方刺痛般的蔓延传回大脑去,眼泪不由自主地又在眼眶里打转,骨头又被打断好几处了。在黑暗中不太清楚火神大我的容貌,不过从赤司给他的档案中,是个跟青峰体格差不多的人,还有从照片上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征,让黑子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我被拥有分叉眉的人毒打了啊。

 

──那只小猫不知道去哪里了。

 

 

TBC

 

說下我的文()

相信我,我真的不會坑的。

大家的點文跟sky等我考完之後會回來寫的>< 這段時間很漫長真的不好意思!

這段時間會抽空上來放unfin的更新,正文已經完結。

 

宣傳印調走這~ 點進來看看啦(不
 

评论(7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