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雙赤、虹村
(可逆黨)

頭貼&背景: 阿問
噗浪: kurokorakuya

虹樂

© 虹樂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一言不合就操場一圈

my天使哲也生日快樂TT

為了你 我拚死拚活趕出一篇文了....然後明天是寒假最後一天() (赤司:為甚麼你不寫給我。) 




*


赤司征十郎說有話要跟他談。

 

會被約談是遲早的事吧,畢竟自己也蹺了好幾天的練習,明明自己弱小到不被需要,卻還跟著「因為太強大而覺得籃球無聊」的青峰君他們不去練習,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資格這麼做。

 

赤司君根本不用管這樣的我了。

 

黑子一手撐著頭,坐在教室最角落靠窗的位置,從他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校門口,放學時間見一群又一群的學生從那裡散去。陽光也從橘紅色漸漸黯淡,本來教室還有些許的同學,直到教室的燈光被關掉,門關上的聲音傳到他耳裡,他才將放空的思緒找回來。

赤司要黑子放學留在教室等他。這是這幾天黑子有意無意地躲避,唯一見到赤司的一次,他只跟黑子淡淡說了這麼一句,不見任何情緒,這讓黑子很不安卻也沒辦法不答應。

他沒有要刻意躲赤司,更何況赤司真想找他不可能找不到,而且真正最難找到的是赤司。他還記得曾經赤司託人傳話說有事情要問他,害他很緊張的到處找赤司,跑遍整個學校才終於在午休結束時找到人。

 

黑子待眼睛適應黑暗後,順著外頭的燈光走到電燈開關前,他被最後一個離開的同學忘記了,反正這種事情也不是沒有發生過。

 

這幾天赤司對他不聞不問,但憑著赤司身為隊長的責任,果然還是得關心一下……然後要求他寫張退部信吧。

 

我是不是讓赤司君很失望呢。

 

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準備面對赤司和他的退部信,他的心情就像被教練勸退的那天一樣,那天離他好遠好遠,自從被赤司提拔後他過得太幸福,對於隊友間的破裂措手不及,他跟撞電線桿一樣的撞向電燈開關,四周亮起的光使他一時無法睜眼。

 

如果燈不開的話,赤司君會誤以為他回去了。雖然蹺訓練的自己已經夠大膽,但赤司既然主動找上門,他也沒什麼再逃的勇氣。

 

「呃!!」

 

一抬頭睜開眼就看到窗戶邊站著一個人,走廊只亮著奇異的紅色與藍色的燈,他想那是類似緊急照明燈,不過卻幫走廊添上陰森的氛圍,帝光黑夜的走廊可是有超過數百則的靈異故事,有一則第四體育館神秘籃球聲的靈異故事主角還是他耶。

想到就淡淡的憂傷和複雜的感激之情,他因為個鬧鬼的故事而遇到青峰君,繼續打籃球,遇到赤司君。

 

傳言──有個帝光籃球部的學生,因為太弱小而不再被隊友們需要,無法越過自己的難關而抱著籃球結束自己的生命,他很害怕遇到籃球部的人,所以不敢去體育館,不敢去操場,鬼魂留在教室裡。因為深愛著籃球而沒能交出退部信,他不想被勸退,希望自己到死都還是籃球部的一份子。

他在深夜的走廊拍著籃球──砰,砰,砰,籃球撞擊走廊地板的聲音跟體育館不同,而是帶給人淒涼又不寒而慄的──籃球部部長想找到這名學生,卻始終只有聽到籃球的聲音。

 

啊,是赤司君。

 

黑子一臉毫無波瀾的打開門讓赤司進教室,實際上他嚇得內心很慌,慌到可以在短時間內編出一則故事,他覺得氣氛好尷尬。

黑子走回自己的位子,赤司則是抱著一疊資料夾就坐在他隔壁,赤司依舊沒有開口說任何一句話,甚至沒有把目光放到黑子身上,坐下來後就自顧自的處理起資料夾裡的文件。

黑子見赤司很忙也不敢先開口,戰戰兢兢的坐到位子上,卻不曉得該把目光放在哪裡,只是一昧的盯著桌面,時不時小心的瞄下赤司,靜到他好像聽到了教室本來沒有的秒針移動的滴答聲。

 

看來赤司一時間內是不會搭理他的。

難道是懲罰嗎?是在等我主動開口解釋嗎?黑子猶豫著要不要開口,卻看到赤司面容上難掩的疲憊,話全卡在喉嚨裡出不來了。他拿出作業靜靜地陪著赤司,中學第三年是準備考高中的一年。

 

當黑子寫上最後一個英文字母,要闔上作業簿的時候,赤司也起身說了句:「走吧。」

 

經過那詭異的走廊,他忍不住加快腳步的跟緊赤司,樓梯很暗又差點踩空,恍恍惚惚的發現赤司把他帶到操場,少了聊天的學生,少了籃球場練習的學生,少了……他想原來操場也有這麼安靜的時候。

雖然以前也都在體育館練習到很晚,不過完全沒有人影和一點聲響倒還是第一次,讓他不禁疑惑現在是幾點幾分,好險自己有事先傳訊息回家告知並不會回去吃晚餐,會晚點回去。

 

「赤司君…..。」

 

「我忘記怎麼接你的球……讓我猜,他應該是說了類似的話吧。」

 

一月的氣溫偏低,黑子卻覺得涼意是從身體某處湧上來,直直撲向毫無防備的心臟,刺骨的痛覺蔓延全身。

他出去追青峰大輝的那天下的不是雨,下的是針。

那之後的他很混亂,因為他親耳聽到赤司對他們說;「練習時間你們想不想來,我都不會管。」使他逃跑似的不敢對上赤司的眼睛,為甚麼要說出這樣的話,明明不是這樣子的。

 

「沒有比勝利更重要的了。」

 

「我想退部了。」

 

黑子被惹怒的出聲打斷赤司,語氣染上不易察覺的哭腔,赤司卻依舊沒有特別的情緒起伏。

 

「操場一圈。」

 

委屈就像一層膜籠罩著眼睛,隨時都會潰堤,黑子再強調了一次:

 

「赤司君,我想退部了。」

 

「不要讓我說第二次。」

 

黑子咬脣的低下頭邁開自己的腳步,跟部活練習時一樣總是跑同一個跑道,風不斷打向他的臉龐,他索性的閉上眼,又微瞇著眼辨識前方的道路。他從沒一次跑步像這樣難以睜開他的雙眼。

 

「繼續跑,不准停下來。」

 

他不懂為甚麼赤司叫他跑。

 

赤司君很常說些難以理解的話,一開始。

他想起第一次與赤司在體育館遇到,當他要放棄籃球時,他卻丟下了一條繩子給他,搖搖晃晃地也不知道穩不穩,根本看不見繩子上頭是怎樣的世界。

他說,有答案了就來找我吧。

 

「投籃投不準,也無法帶球過人,體力更是差勁到達不到一軍水準。」

 

黑子喘著氣,他可以清晰的聽到自己換氣的聲音,張開的嘴巴沒有任何餘力去反駁赤司所說的任何一個字,那都是他比任何人還要清楚的事實,但即便如此,他還是…..。

 

跑道兩側各立著白色燈光的路燈,亮得很刺眼。黑子經過燈光下看見了自己被拉長的影子,很長很長,就在自己的前方,無論怎麼想跑到影子的另一端都跑不到。從一開始就沒數這是第幾圈,發痠的雙腿與隱隱作痛的腹部,這都是他最熟悉不過的感覺,卻也好多日沒感受到了。

 

「可是還是站到了場上。」

 

這樣的他還是能跟大家一起比賽,站在鞋子摩擦聲清脆刺耳的那種地板上。

 

「不要停下來。」

 

稍微抬頭就能看到滿月──不對,那是燈啊。模模糊糊的視野,感覺有甚麼溼潤了眼睛周圍,他好想停下來,慢下來的步伐卻因為赤司的話語而再往前踏出一步又一步,呼吸困難好難受、好痛苦。

 

「比別人花更多時間練習,怕因為自己磨光籃球而被責罵,買了新的籃球來賠罪,再怎麼痛苦就像你現在的感受…….不也是堅強的完成訓練了嗎,每一天都是如此,那份熱愛籃球和倔強的心情,哲也。」

 

可是我好累,我不想跑了。

 

「你甘心嗎?」

 

黑子好像想到了很多很多片段,他的腳步漸漸慢了下來,我甘心嗎?他一遍又一遍的問著自己,因為慢了速度所以他離赤司越來越遠,最後他看見赤司停下腳步轉過身來面對他。

距離不遠,他聽得到。

 

「你後悔嗎?」

 

「你後悔我發掘了你嗎?」

 

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天才,我當然知道。可是我好喜歡跟一般人一樣的你,不服輸的你一直讓人很心動,特別是得到勝利的你露出的笑容比任何人都耀眼。

 

一直以為看別人的資質都不會使自己氣餒,能力差不要緊,只要保持著努力的心一定能追上他們,終於如願以償的接觸到不同的世界,以為更近了,才發現自己與他們的距離到底多麼遙不可及,甚至逼著自己,為了跟上他們而再也沒有一日是以往的輕鬆。

開始有那麼一點念頭──要是當初沒那麼努力,是不是現在就不會這麼痛苦了。

 

已經經歷過一次想放棄的深淵,卻因為再一次地抓緊了機會而遇上第二次。

 

黑子看清楚了那個在燈光下等自己的赤司,他的心突然揪成一團,使勁地向前跑,距離赤司只有短短的距離。

 

不是的。

 

他直接抱上了赤司。

 

大口喘著氣的黑子把頭埋在赤司的頸脖間,他抱赤司抱得很緊,無法分辨出呼吸的起伏到底是誰的,他能感受到赤司的體溫跟微濕的衣服與頭髮,赤色的髮絲乖乖地貼著他的臉龐,混上了一點淡藍色。

 

赤司君從一開始就一直陪著他跑啊。

 

「怎麼可能後悔……。要是沒有大家,沒有赤司君,就不可能有現在的我啊….。」在場上追逐著籃球,將自己截到的球傳給隊友,拿到屬於自己的隊服,放學一起買冰棒來吃,還有好多….好多都是和大家一起的回憶啊。

 

「我只是……我不想失去大家,我應該怎麼做才好,赤司君,請再告訴我一次……。」

 

黑子認為時間過了很久,甚至懷疑時間是否停止,但如果真停止了也很好……赤司帶有一點笑意的回答:

 

「等你找到了答案就來找我吧。」

 

「赤司君。」

 

「開玩笑的。哲也你運動神經IQ很好,觀察力很敏銳,存在感低不是缺點而是優點….。」

 

「怎麼,剛才罵我罵得很高興,現在來說我的優點了嗎。」

 

「生氣了?」

 

「沒有,我不明白…….。」

 

對你來說,勝利也是唯一的,為甚麼要這麼看重我呢?

 

沒有懷疑被你發掘的能力,想好好珍惜且貫徹身為影子的覺悟,遇見你是這輩子最想感謝的事。

 

「哲也一開始就沒打算好好的讓我把話說完啊,沒有比勝利更重要的了,沒有哲也的話就沒有勝利可言了。」

 

我不需要虛有其名的勝利。

所以你….不要離開好嗎,不要連你都離開我。

 

FIN

 

 

小附錄

 

兩個少年太晚回家又沒吃晚餐,赤司把黑子送回家時兩人站在門口一起肚子餓,黑子媽媽擔心又著急的罵了兩個少年,對,當然連赤司一起罵。

 

「赤司君你為甚麼被罵了還要笑….。」

 

「太溫暖了忍不住。」

 

赤司君我錯了我不該翹訓練我不會離開你的….。

 

 

運用同情心的赤司不可恥,計畫通(。)


评论(1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