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雙赤、虹村
(可逆黨)

頭貼&背景: 阿問
噗浪: kurokorakuya

虹樂

© 虹樂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佔有慾

415~~~剛才才碼完的_(:3

雖然是帝光赤黑日....不過依舊是在寫eg😂 寫著寫著覺得好像很離題了(欸) 


*

人為甚麼總喜歡一直告訴別人自己喜歡的事物呢?


「哲也的能力是我發掘的。」


因為佔有慾啊。



國中時代同個籃球隊的朋友們,總是會莫名的聚到同個地方吃飯,不約而同的冒出,說著「好巧啊。」「咦?你怎麼會在這裡?」到最後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了,就連京都跟秋田的人出現在東京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不過最大受害者──火神大我,黑子在誠凜高中現任的光,每次都要承受視覺上的衝擊。自從黑子帶隊完成了打BOSS的成就(一路把奇蹟們給打敗),那群五顏六色的傢伙就很常出現在黑子周圍,甚至有「要不轉來我們學校吧~」之類的騷擾發言,讓火神不得不提高警覺心,萬一黑子真的被拐走了怎麼辦??特別是那個紅毛啊,超危險的!


「欸欸,我也好想跟小黑子你們一起合宿哦!」


「雖然我不太想跟黃瀨君一起合宿,有點麻煩。」


「為甚麼?!好過分啊小黑子就不能溫柔對我嗎!說到合宿,國中那時候吃飯就跟戰場一樣呢,一不留神食物就不見了!」


「那是紫原吃掉的吧。」


「咦?啊──這麼說,慢著,剛才把我的肉吃掉的也是小紫原囉?」


「嘛….被發現了啊。」


雖然有時候還是無法跟上這群人的思維,但火神總覺得他們以前的事情很有趣,而且…….相處過後,更發現他們只是普通高中生的一面吧。另一方面,奇蹟眾人也認為火神是很有趣的存在,比方說他們很不敢相信火神的食量,真的很驚人。


「哲也從以前食量就一直很小呢。」


「赤司君才是只顧著吃豆腐。」


「那就是豆腐都消失的原因嗎──!」


不久前剛跟美國來的不速之客打了一場激烈的比賽,那是只限定一天的夢幻隊伍。那確實具有不同的意義,並不是說眾人平常不會聚在一起打籃球,而是必會分成三對三的形式,即使對手的態度令人火大,黑子還是由衷的感謝他能得到這個機會。


「說不定再過不久他們就會回來報仇了。」體會過輸的感覺,要是能再站起來必定會更強大,特別是當初自尊心很高的那種。啊,怎麼有種似曾相似的既視感呢。


「不好吧,我一點都不想再見到他們。」


「到底是誰讓他們來的啊。沒關係啊!就算他們再來報仇,我們也會打贏!對吧阿哲?讓他們舔著地面爬出去….!」


「青峰君你是不是特別喜歡赤司君的那句台詞啊。但是你用日文說那句感覺變遜了,我更驚訝的是你居然聽得懂那句英文嗎….?」


「那、那是,嘖,聽起來很帥就問了赤司嘛!」


不過那場比賽之後有個人又有了轉變。雖說這是個比以往更細微的改變──赤司自身的變化。

比賽前赤司就一臉嚴肅的說過自己與另一人格的關係,「不過沒有問題的說,大家可是比你想像中的了解你哦。」時常被別人嫌說話不直率的綠間,倒是覺得赤司是個悶騷。

「你們…….。」

「赤司君就是赤司君。沒有任何改變哦。」溫柔的也好,霸道的也好,最好的證明就是當人格分開的時候,不管是哪個人格在主位置,還是會留露出另一人格的特質啊。


不管哪個赤司征十郎都愛,因為都是赤司征十郎啊。赤司溫暖的淺笑著。

「說的也是。」


比賽快結束的當下,黑子想綠間一定也有注意到赤司的心境變化,他忍不住上前去詢問赤司,不過被對方以打贏比賽之後再說。黑子曾猜測霸道總裁的那位是不是還存在,果然….

「那傢伙說了『再見,我要消失了。』這種話呢。啊啊他總是能說出令我驚訝的台詞,不過哲也你應該也明白的吧?」


還在的啊。


「是呢,不如說是這種講話很符合他的風格。」黑子覺得赤司變得更難纏了(更會撩人),先是甚麼想要用名字叫就這麼叫,一臉認真的不曉得講甚麼中二的話,霸道的想打他,溫柔到想打他。

赤司君就是赤司君。黑子想他好像刻意的想強調這句話,想要告訴大家,他說出這句話隱含著喜愛的心情,每次都想偷偷傳達他的告白。


黑子伸出右手,用食指戳向赤司的胸膛──就像在帝光第一次上場太緊張時,赤司對他做的動作一樣。


「在這裡的啊。」




火神感到很不自在,說不上來的。平常習慣跟黑子一起走一段回家的路,身旁的人輕飄飄的,好像回頭就會發現人不見了,而且有種說不定其實自己從一開始就是一個人在走……現在身旁多個強烈到無法忽視的存在感。

這種強烈對比就不能中和一下嗎?


「我說……赤司你不用回京都?」一路上安靜的有點可怕,火神自告奮勇的率先開口。


「要啊。」


那你怎麼還在這裡…..?


「這條路也可以走到我要搭的車站。」


嚇死我了,我以為你要住黑子家……。」


「本來是這樣想的,不過還是想著不要給洛山的大家添麻煩才好。」


哇靠,你是有讀心術嗎!


火神終究還是熱情為主,提到籃球也變得很熱絡,說是下次絕對要打贏洛山,三人也不忘聊些平常隊上訓練的趣事,沒有人是停留在原地的,大家都很努力地向前邁進。

經過便利商店時,黑子提議要買冰棒來吃,赤司也第一次親眼見識到黑子必中再來一根的傳說,然後看著黑子得意地把那冰棒棍遞給他。


赤司笑了,他也把手中的冰棒棍遞給黑子,上面寫著同樣的字。


全世界的中獎冰棒都被你們吃了啦,火神看著自己的冰棒棍上神麼都沒有。


「我有個問題想問很久了……,赤司你是不是沒被黑子嚇過啊?有一點我也覺得非常厲害!就是平常我們都是在接黑子的傳球嘛……看到你們一起上場,都是你在傳給黑子耶!」

第一次看到赤司往奇怪的方向傳球真心有嚇到,然後下一秒球就從奇怪的方向飛到自己手裡了,他才發現是黑子。

或許是當了這麼久的光,羈絆都這麼深了,稍微感到有點不同,赤司對身為影子的黑子來說,好像不能用「光」來稱呼他。


「雖然這樣說對你們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確實更能發揮哲也的才能哦。」


「確實呢,畢竟赤司君很讓人可靠。」


「哲也的能力是我發掘的嘛。」


唔。火神有一瞬間感受到赤司的危險拐人發言,不過看到他們的眼神,很快就知道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畢竟不是對手的話就沒有意義了!


呃。聽到久違的那句話,黑子瞬間有點失神,赤司在此時停下腳步輕輕地朝他們揮手,「我就往這邊了,下次見。今天很開心。」天色暗下來,柔和的路燈打在赤司身上,黑子的心跳有點、不穩。


「掰。」


「赤司君,下次見。」


你的能力是我發掘──這句話是不是聽過很多次了呢。黑子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卻又無法依稀記得他何時說過這些話,印象最深的一次大概是第一次打洛山的那一戰,那個赤司說「你的能力是我發掘的,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我一直都很感謝赤司君啊….,不,難道說這是……。


偷偷的告白吧。


他曾想過這句話主要是由哪個赤司說的,不過顯然並沒有答案,是哪個赤司在體育館遇到他,是哪個赤司說出口,不如說這是「他們」共同的想法。


人因為喜愛的心情而有佔有慾,想要透過表達來抒發滿出來的心情,更想讓別人知道我就是鐘意他,卻又受到膽怯跟害羞等因素,變成無法直接傳遞心情,一再一再地在行為或言語裡放入小心思。


只要佔有慾還在,不管其他阻力的影響,一定會不厭其煩的、偷偷的,期待對方能了解的一天。


「喂,赤司君,我是黑子,抱歉這麼晚打給你…….。」


FIN


3DS內容、eg、戰原太太的《成長痛》、

评论(15)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