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雙赤、虹村
(可逆黨)

頭貼&背景: 阿問
噗浪: kurokorakuya

虹樂

© 虹樂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虹】隊長!請看這裡!

*雖然標題想要取彩虹一點的(?)不過復活作還是讓我很緊張啊(雖然不是新面孔了但請依然把我當新手

*那個虹不是我,是虹村前輩

*這梗真是太有趣了超級開心希望我能寫好

*大隊長真的是超級超級帥啊(迷妹

 

*綾醬的點文─ 廚虹村隊長的赤黑醬

 

*

 

 

夏日的蟬鳴響透整個校園,走廊上三兩成群的學生走過,不時會聽到小小的交談聲,但全部融在蟬聲裡,光折射的視覺甚至讓他產生了種世界陷入不同的運轉,所有聲音都已消失,只剩下如同耳鳴般的蟬叫。

 

他噘起嘴巴,悶熱的天氣使淺藍色的制服後背有些微濕,他看向矮了他十幾公分的可愛後輩──赤司征十郎,正張著那雙跟紅寶石差不多的雙眼,手上提著便當,說著前輩好。

他有點懷疑是不是太熱了,他似乎看到甚麼閃耀耀的成分在赤司的眼睛裡。

 

「虹村前輩好。」

 

一顆小小的藍色腦袋從赤司後方探了出來,剛升上中學二年級的他們發育比別人慢,臉還很稚嫩,特別是在同個籃球部中身型顯得嬌小的兩個人,卻有著極為不同的才能而在一軍活躍著。

 

學弟想跟學長一起吃午餐也沒什麼奇怪的吧,但果然……還是哪裡不對勁啊。

 

*

 

赤司征十郎剛進隊裡通過審核升上一軍沒多久,就被虹村推薦為副隊長,一般以年級來看這不太能讓人接受,但很快的就從赤司的能力看出虹村的決定一點都沒錯,赤司實在是非常的優秀,當上隊長只是遲早的事。

 

赤司這個姓氏在日本算是知名的豪門,這小子卻從來沒擺出高傲的姿態,溫和有禮的讓人挑不出毛病,甚至女生們會私下偷偷叫他「赤司大人」,特別是當赤司知道後一臉超平淡的說:「是哦。」更讓虹村笑得停不下來。

身為隊長與副隊長他們時常處在一起,赤司向虹村提起了黑子哲也,一個需要透過比賽來證明的夢幻第六人,雖說聽起來很不切實際,不過虹村很信任赤司,也在比賽中被黑子的傳球驚艷到了。

 

真不曉得赤司去哪找來這樣的傢伙。

 

既然黑子成功抓住赤司放下的繩子爬上來了,赤司就想花更多時間陪他一起研究戰術,不知不覺帝光雙花的名號在校裡傳開,時常看見一紅一藍走在一起,關於兩人平常的聊天內容──

 

「黑子,今天有甚麼收穫嗎?」

 

「有。拍到了虹村前輩上籃的畫面,我覺得我這次角度拍得很好,也錄了虹村前輩的練習賽,包含那個漂亮的快速過人。」

 

「做得很好呢,黑子。」

 

赤司寵溺的笑著伸出手摸了摸黑子的頭,後者則是語氣上揚很開心,被摸了頭之後沒什麼起伏的臉便染上淡淡的粉紅。赤司跟黑子是公認的──向著彩虹開的帝光雙花。

 

為甚麼會變成這樣才沒有人知道,虹村才想問勒。

 

虹村的實力當然是大家認可的,平時他的臉好像一副兇惡的樣子,實際上稍微接近了點便發現是超平易近人的隊長,也從來不會擺甚麼隊長架子,很放任跟信任隊員們,細膩的觀察力讓他總會在隊員最需要的時候受到他的關心,很有隊長風範,很受到大家的尊敬跟愛戴。

雖然五顏六色的小毛頭一直想惹他生氣,但那些後輩們其實是最敬愛他的。

 

赤司並不自傲,他是真的很喜歡籃球並且進入了帝光一軍感到非常開心,卻也始終相信自己沒有理由進不去。帝光的訓練不輕鬆,很辛苦很累但是很扎實,每當他喘著氣滿身是汗,站在一旁看到領導大家的虹村真的、好帥。以他的資質確實打控球後衛是無庸置疑的,但看到那樣耀眼的虹村後,他更加深了自己的信念。

 

要成為比虹村前輩更出色的隊長。

 

單純的憧憬卻在遇到黑子後,被打開了奇怪的開關。

 

自從開始與黑子交流,赤司越來越覺得黑子是個很有趣的人,待在一起很舒服,黑子也覺得赤司沒有想像中那麼遙遠,待在一起很愉悅。或許兩個人情意相投,互相動了心開始交往都能理解,但當他們意識到的時候,不知道為甚麼兩人都成了虹村專屬頭號粉絲謎之情侶。

 

「赤司君一定能超越虹村前輩,繼承前輩的意志,我也會一直陪著你的!」

 

「啊啊有黑子在真是太好了呢。」

 

帝光的大家們有話要說,他們想要向大隊長投訴了。

 

首先投訴者一號是黃瀨涼太。自認為各種運動完美而且沒有比自己強的對手,正無聊又煩惱著在路上走結果被青峰的球打到,恭喜青峰在體育館找到了淺藍色又在路上抓到黃色,他對於彩虹的集結非常有貢獻。

 

難得三年級的前輩們聚在一起聊八卦,有一種自己果然老了,很快就要交接給後輩了呢的感嘆,聊到令人擔心又可靠的後輩們,似乎是說到最顯眼有活力的黃瀨涼太。

籃球部每年都締造佳績,拿下的冠軍更數不清,並沒有缺經費的問題,不過如果把黃瀨的照片拿去賣肯定能為籃球部增添很多經費呢。三年級的前輩有人這樣開玩笑。

 

「啊是呢,畢竟黃瀨也是個公認的模特兒嘛。」虹村單純的發表感想。

 

 

「黃瀨,你最近失誤好像很多呢?不會對我增加你的訓練表有任何異議吧。」

 

「黃瀨君,這一周我完全不想傳球給你。」

 

「啥?到底為甚麼啊啊啊啊?!」

 

投訴者二號灰崎祥吾。籃球部裡公認的混蛋,很有籃球天分卻也沒什麼品德,放他亂跑簡直是給籃球部毀名譽,時常訓練不見人影,讓赤司不能理解的就是虹村對灰崎有種執著,就是不管你多混蛋你跑多遠,只要我還是隊長的一天就一定不會放任你不管。

赤司曾想過這是因為虹村身為隊長而生的職責嗎?卻又覺得虹村特別注意灰崎沒有那麼單純,有直接問過虹村本人,卻沒得到令他滿意的答案,只說:「只要我還是隊長我就會這麼做,但是我不會要求你跟我一樣的啦。你做你自己就好了。」

 

就是因為灰崎被虹村特別關注的原因,赤司跟黑子也最喜歡逮機會欺負灰崎,讓灰崎很不爽卻每次都鬥不過這兩人,他真的要哭了,除了要躲虹村就算了他不想遇見籃球部的人特別是那甚麼雙雙食人花!

 

「啊──別人的食物更好吃嘛。」

 

某一次為了耍個威,直接拿了黑子碗裡的肉丸吃。

 

「阿X媽的好辣──哦靠你加了甚麼?!!」

 

「早就預料到灰崎君會把肉丸拿去吃了,我跟赤司君預先在裡面加了特製辣椒醬。」

 

「口感怎麼樣,為了你精心設計的呢。」

 

投訴者三號綠間真太郎。與赤司交流挺多的好友,個性別扭卻會突然說出心裡話的那種純情男,看起來很冷漠實際上是個愛操心的老媽子,擁有學霸的頭腦也長得一副學霸樣,最真實的一面是神棍。

每天都會看早安你好,帶著奇怪的幸運物,有一次運勢最後一名又找不到幸運物,他拒絕出賽還請假了。

 

他聽膩了赤司說「黑子是我發掘的。」自從赤司跟黑子開始交往,他就要飽受每天的閃光彈,從聽一個人說黑子好可愛變成聽兩個人說虹村前輩好帥,甚至兩人意圖推教。

 

「那是要拿去給虹村前輩的資料吧,讓我拿去就可以了。」

 

「話說綠間君,今天下午第三節是虹村前輩班上的體育課,綠間君的班也是同一時間吧。請務必讓我偷偷混進去…..。」

 

「黑子,綠間不可能答應的,必須先讓他同意加入後援會才行。」

 

「我不懂你們在說甚麼。」綠間扶了扶歪掉的眼鏡。

 

投訴者四號紫原敦。很喜歡仗著身高優勢說黑子很小隻,黑子都會不愉快地拍掉放在他頭上那顯得略大的手,黑子懷疑自己長不高很大的原因是紫原的錯,他很聽赤司的話,但只有黑子知道其實赤司對於抬頭看著紫原說話感到困擾,然而那樣微微皺眉的赤司讓黑子感到可愛。

 

虹村不是太管隊員們的閒事,比如說放任綠間帶著奇奇怪怪的幸運物,不會沒收青峰的寫真集,也沒制止過讓桃井切檸檬片,就有一次紫原真的吃零食吃得比較誇張,休息室裡不小心掉了很多零食屑,虹村看到才提醒說著:「要注意一下你吃的零食啊,紫原。」

這件事被赤司知道後,赤司就嚴格禁止他在休息室裡吃零食,甚至開始有意管理他一天的份量,讓他委屈的跑去找黑子求情,他在吃的方面跟黑子處得最好了!

 

「赤司君……紫原君跟我說了,有點太嚴格了呢發生了甚麼事嗎?」

 

「啊因為虹村前輩說了……...。」

 

 

「抱歉呢紫原君,請你乖乖配合。」

 

「诶~~~~~??」

 

投訴者五號青峰大輝。明明哲是我找到的,卻被赤司那傢伙給拐走。雖然黑子稱自己為光卻好像只有在籃球上面合得來,青峰還有種死黨交了男朋友就跑去跟男朋友歪膩在一起的空虛心情,說好的陪我練籃球呢?人呢?前幾天一起回家時在路上買了冰棒,黑子還直接放進他的衣服裡。

 

黑子通過特殊比賽的測試而被同意到一軍,然而在第一次與赤司他們上場卻很不理想,原因是速度不同,黑子必須再傳得更快一點才能跟上他們節奏。那時教練跟虹村討論要把黑子退掉,結果青峰說甚麼要是黑子降級的話他也要跟著降級,虹村因此說了你是笨蛋嗎,彈了他的額頭。

 

「為甚麼是彈你,不是彈我啊,青峰君。」

 

你那甚麼忌妒的眼神啊哲!難道不是應該覺得這麼護著你的我很帥嗎!我才不想被彈呢!很痛的啊!

 

比賽結束時青峰愣愣地坐在板凳上,虹村走了過去把手放在他的頭上,好像說了些關心的話,惹得青峰事後受到赤司跟黑子幽怨的眼神攻擊,特別是黑子──

 

「我不想當你的影子了。」

 

「哲!!!!!!!」

 

 

*

 

「你們兩個還真像新婚夫妻呢。」虹村半開玩笑的說。

 

不能完全說是開玩笑……因為這兩個人確實是在交往中呢。

 

虹村很早就發現他們異常的親近,但聽到他們親口證實果然還是挺吃驚的吧。在內心偷偷算了算他們相識到開始交往的天數……明明這兩個人怎麼看都不像是會閃電戀愛的人啊,到底發生了甚麼啊真不懂。而且黑子那傢伙怎麼看都像被拐來的真的沒問題嗎?

 

「都怪赤司君惡劣的在愚人節那天一臉正經的告白,太認真了使我一時心動,赤司君真的很不擅長開玩笑。」

 

哦對──赤司不管說甚麼都會讓人當真呢,這樣愚人節不是挺好騙到人的嗎?咦?愚人節?

 

「我是真的對黑子抱持有好意才告白的,但我以為你會當作愚人節玩笑而一臉正經地拒絕,所以我也準備好要說愚人節快樂了,沒想到你那麼可愛的答應了,真是每次都要給我驚喜啊。」

 

哦,所以他們是在解釋當時怎麼交往的嗎?啊啊又被這兩人看穿心裡所想的嗎?你們真的不是讀心外星人哦?

 

「但交往也差不多一年了吧,說是新婚夫夫也沒辦法讓人反駁。」

 

「是啊,虹村前輩都這麼說了,我們去領證吧黑子?」

 

「好。」

 

「慢著我說你們…….不,沒什麼。」虹村挺清楚自己在他們心中的地位,雖然還是很難理解他們怎麼喜歡自己的,不過他也不太想去戳破。剛想轉個話題就看見他們欲言又止,垂下眼有些低落的模樣。

 

虹村深吸一口氣,伸出兩隻手「啪」的放在一紅一藍的腦袋上,頭髮柔順的觸感加上依然有差距的身高,使虹村愉悅的弄亂他們的頭髮,像在安撫小孩子然後用直爽的語氣開口:

 

「擔心甚麼呢!我可是把隊長職務交給你了,赤司隊長。黑子你也是,不要看赤司那副樣子,他意外的內心纖細容易受傷哦?」

 

赤司好像想說些甚麼來抗議,不過終究是把話吞了回去,在虹村收回手後,赤司跟黑子互看了一眼然後朝虹村鞠躬──

 

 

「「請再對我們做一次!!」」

 

 

那個摸頭的。

 

 

 

 

FIN

 

 

從我考完距今也一個禮拜了吧,我的確是忙著整理房間(弄得像在搬家……) 可是既然都考完了還一篇文都沒弄出來,我真的覺得快沒臉了(恩??) 寫這篇文……也就是說從考完到現在我只開了兩次文檔(爆ry

 

更不要提我現在還四天連假(

 

總之坑很多就偷問了要先填哪坑才好…….就答應綾醬先填他的了xD 我會把所有接到的點文都填完再開始我的連載,不好意思讓你們等了一年(??) 應該會從最早的開始……(就說了我真的都記得!) 不過如果有靈感的會先寫:P

 

這梗寫得超級──開心!但果然寫得不是很滿意(??) 本來還想著是不是要寫個為了虹村而吵架的赤黑醬……但那樣這兩人好像就會變得很幼稚(?




還有感謝大家,這一年來明明沒幹嘛,粉絲卻都還在(。



评论(2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